【我的基本护肤篇】开架及专柜保湿化妆水大比拼


看着照片里的那翠蓝如海洋的瓶身,在这炎热的下午,是不是顿时感觉清爽许多呢?
以上都是我近期交替在使用的保湿化妆水,有开价的,有专柜的,而且各个出产不同国家呢,
所以不废话,今天的主题非常直接,正如照片里说的,我们来个保湿化妆水大比拼吧!
其实像是这类的比拼主题,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常常会在 Youtube 上搜寻看看有什么好用的防晒啊 乳霜啊 面膜啊 护手霜等的比拼介绍,因为这样可以避开不必要的雷品,也可以在短时间里得到精华版的产品介绍和功效分享,真是一举两得哦,所以我也早已在心中默默决定,有朝一日,我也来一篇!呵呵。


市面上的保湿化妆水选择越来越多,有时候还真的让人做不了抉择,所以我就不知不觉地买了四款回来!
惨了,看来我的购物狂症状也越来越严重了啦 :P 今天的选手有来自台湾的自白肌,美国的倩碧,法国制造的 Clinelle,和日本著名的Hada Labo。这一篇分享文主要是想从功效、质地味道、瓶口设计和价钱这四方面作比较。但我的皮肤属于敏感和混合型,所以功效方面只能作参考哦,毕竟一样的米养百样人的 ‘脸’。


Product - Hada Labo Super Hyaluronic Acid Hydrating Lotion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
Normal Price - RM64.90 / 170ml
Made In - China

其实在这之前,我使用过 Hada Labo 旗下的三种保湿化妆水,那就是具有美白功效的蓝瓶,
质地比较轻透的(瓶子最下方有青色标签为 Light ),和这一款有红色标签的。
在这三款的比较之下,第一和第二的质地对我而言有点太轻,我还是喜欢质地较浓稠的,
所以后者也顺理成章是我最常回购的,这回就派它做代表咯。


Product - White Formula Super Moist Toner With Hyaluronic Acid 自白肌玻尿酸浓密保湿化妆水
Normal Price - RM49.90 / 290ml
Made In - Taiwan

1. 价钱大比拼

Hada Labo,适逢周末或节庆优惠,马币大约四十二令吉就能在各大药妆店购买到,所以身为精明消费者的我们要记得留意留意再留意,切记哦。自白肌则是我趁着 Hermo 大促销入手的,这么大一瓶只需要马币二十九块九呐,三十块还有得找零钱咧~ 呵呵。 至于 Clinique 嘛,它算是入门级的专柜产品,比较起开架产品一定比较贵,但在众多专柜保养品里,它的价钱却是公道合理,嗯,这回合让它先弃赛吧 :P 再来,其实我不清楚 Clinelle 的品牌背景,嗯,是本地吗?还是新加坡?但在开架里,它家的价钱属于中高。
所以这回合不难发现,自白肌获胜!



Product - Clinique Turnaround Revitalizing Lotion 倩碧能量复活晶露
更多有关这产品的资讯,可以点阅之前我使用体验 > https://goo.gl/ZdVHi7
Normal Price - RM145.00/ 200ml
Made In - USA

2. 质地味道

这四款产品都没有任何香料成分,但是,我个人最爱 Clinelle 了!化妆水里有一股自然清香,我依稀记得销售阿姨说是成分里某 Acid 的自然香气,不懂是不是真的,但真的好香哦,涂抹在脸上还是一种享受。至于其他的嘛,气味雷同,是玻尿酸的味道吗?嗅起来有些奇怪,但还算不上难闻。质地方面,自白肌较为浓稠,其他的质地也大同小异,而参透力最好的却是 Clinique,同样的分量涂抹在脸上没两下,
就全吸收了也不会感到黏腻,真是棒棒地。再来,第二名我则要颁发给 Clinelle 哦,
水润质地刚刚好,参透力在三款开架产品里最好。


Product - Clinelle PureSWISS Hydracalm Lotion
Normal Price - RM56.90/ 150ml
Made In - France

3. 瓶口设计

在上回合获得良好评语的 Clinelle 在瓶口设计上却不怎么样,扭开银色盖子后,里面还有一个小内盖,虽然说是可以当作第二层防漏设计,但在使用时非常不方便。而且洞口设计不知道怎么了,保湿化妆水倒不出来,需要挤压瓶身才可以倒出,再来细长且厚实的圆瓶身其实不好挤压,不好施力。对我而言,设计最好的是自白肌,掀开式瓶盖和大小适中的瓶口,分量控制非常自如。


4. 功效结果

这回合嘛,不需要太多的解释,Clinique 就是赢家,毕竟人家是专柜产品,有一定的料到哦,它确实有做到保湿并且帮我改善黯淡脸色。Clinelle 和 Hada Labo 的滋润效果也不错,涂抹后,当下整张脸感觉非常水润,毛孔粗大的问题也有明显的减少,但是持久度不长。最好嘛,嗯,只能说,自白肌不适合我,因为它让平时不常长痘的我冒起了‘北斗五星’,啊。我查看了 Hermo 上的产品评语,在众多的留言里,
发现也有一位用户留言说自白肌让她大冒痘,看来我不是孤单的,呵呵。

以上就是我的用后心得和感想,各有各的优缺点,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希望对想入手保湿化妆水的你们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