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岘港四天三夜攻略游 2017 · 会安古城美食篇:快把越南美食名字学起来吧!

除了比较广为人知的 Phở,其实越南面/粉食类别繁多,并且各具特色,例如:Bún,Bánh Canh,Cao Lầu 和 Mì Quảng 等。在这次的四天三夜小游里,虽然我未能尝遍越南中部美食,但也让我开拓了视野和味蕾!由于和当地居民的沟通上非常有障碍,所以很多美食名字都是在回国之后才整理出来的,呵呵。希望这次的分享能给即将到越南旅行的朋友作参考,呼吁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后知后觉,不知道自己吃了啥呀 :D

岘港游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会安古城逛逛找美食。
手拿手机,开着卫星导航,穿过小巷,越过了恐怖的大马路,我们好不容易
(其实没有很难,只是饿着肚子总感觉路途特别遥远 :P)来到这家 Bánh Mì Phượng Hội An,
不论是国外或越南游客,还是会安当地居民,都在橱窗前排着队,这里生意可好啊。

Lotus Seeds Milk | sữa hạt sen (15,000 VND/RM2.70+)
Mixed Vietnamese Bread | bánh mì (25,000 VND/RM4.50+)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泰国必买保养!天然植萃品牌 Oriental Princess - 小资女绝对不能错过的天然维生素C神奇亮白系列


在分享文开始前,我们来玩个小游戏吧!
请说出照片中的产品共同点,呵呵,你们有看得出来吗?:)

什么,好像有人答对了耶,对,就是你,对,答对了(我又忘了吃药了啦 :P),
这些都是我们在炎热天气下不能少的美白产品哦,要知道美白和瘦身是女人永远的事业,
我们捍卫,我们追逐,哈。废话不多说了,其实今天我要向大家重点介绍两样来自泰国的脸部保养产品,
有关其余的产品介绍,有兴趣的朋友便可以点阅 这里 或 这里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提升幸福感小物篇】我的平价釉彩碗盘 Central Market Plates


这主题久违了,相隔八个月的时间之后,让我分享上个周末在 Central Market Plates 带回来的战利品吧!
贵精不贵多,靠理智生活的小资女我只带回了两个碗和两支汤匙,一共只需要 RM26 哦,
但这小小的战利品却足够让我开心直到现在,甚至未来,因为每当使用这些餐具时,
我的心情都会莫名地快乐起来,所以我说呀,把它列入我的幸福小物篇最适合不过了!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我的基本护肤篇】FOREO LUNA mini 2 洁面仪


是的,我的基本护肤保养里又多加了一步骤了,它是我的小阳,像个太阳花一样温暖的洁面仪。:D 为什么忽然购入洁面仪呢?为什么会选择这牌子呢?好用吗?价钱如何呢?让我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记录吧。有时候难免无聊会在想,如果我身边的小物有生命,它们会有怎么样的心情呢?因为主人如此爱惜着它,甚至着手编写文章记录着,呵呵,saya sebuah facial brush...你好,我的 Manglish。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香 HONG KONG BAY】2017 创意月饼就在这


近来在滑面子书时,都会看到【香港香 Hong Kong Bay】月饼广告在我的版页出现,不知道你们是否也和我有一样的发现?为什么我会特别留意到呢?要知道,我也是看《老夫子》漫画长大的小朋友哦,而且市面上鲜少看到以老夫子肖像为卖点的商品,我当然会留意到咯,呵呵。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我的基本护肤篇】COSRX 产品好用吗?


续上回的 COSRX Natural BHA Skin Returning Emulsion 介绍后,久违的保养系列又回来了!
在开始今天的分享文之前,趁着机会打个广告,呵呵,其实没什么啦,
只是近来的我开启了一个有关美容保养的 Insta 新账号,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阅以下网址哦,
并且按下 FOLLOW 键追踪看看我又败了哪些保养品吧 >> my.beauty.haul

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不专业的自备料理篇:我不是 Eat Clean 只是想 Eat Well


好久不见,大家和自己,说起来,这部落格不再一如既往专注介绍各大餐厅或道地美食,
相信大家也发现这转变,更新文章的速度也慢了许多,是的,随着时间的推挤,人,事,物,
总会有些改变。‘生活嘛,就是这个样’ - 这句话说起来,多轻佻,多不负责任,但我也无力否认,
现实就是这个样。自己的人生,由谁来负责?答案,永远只有一个,是自己,
而 ‘爱自己’ 也是家人常对我说的话,这意义深厚的三个字,我想,
每一个你和我都需要一辈子来参透其中的真理。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敏感 黑头 白头 痘痘肌的朋友看过来 · COSRX 分享心得


COSRX,这牌子相信很多朋友还未听说过,对吧?其实我也是近期才认识它的哦,
在购买前,我想先努力地爬文做功课,但网上有关它的华文资料真的很少,
所以我只能一直看影片,看 Hermo 的留言,哎,如果当初大学的我能这么勤力,
现在应该就不必缴还高等教育贷款咯,哈哈哈,好啦,废话不多说啦,
也就是这原因,我就想说不如开个文与大家分享有关 COSRX 的小小心得吧。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我的基本护肤篇】Swissvita 瑞士薇佳微晶3D全能淡斑精华


Swissvita 瑞士薇佳,这名字相信大家一定不感陌生吧?对啊 对啊,
近期在面书上或 Instagram 上常常都会看到有关它的咨询和分享,
就连同一屋檐下的屋友也对它家的眼霜蠢蠢欲动~看来这品牌的数码行销做的不错哟,
让广大的市民都认识了它 :P 今天让我来分享这只淡斑精华的用后感吧,说起来,
这一篇分享文距离产品收到有一段日子了,嗯,不知不觉我也使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
好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分享咯。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我的基本护肤篇】开架及专柜保湿化妆水大比拼


看着照片里的那翠蓝如海洋的瓶身,在这炎热的下午,是不是顿时感觉清爽许多呢?
以上都是我近期交替在使用的保湿化妆水,有开价的,有专柜的,而且各个出产不同国家呢,
所以不废话,今天的主题非常直接,正如照片里说的,我们来个保湿化妆水大比拼吧!
其实像是这类的比拼主题,我个人就非常喜欢,常常会在 Youtube 上搜寻看看有什么好用的防晒啊 乳霜啊 面膜啊 护手霜等的比拼介绍,因为这样可以避开不必要的雷品,也可以在短时间里得到精华版的产品介绍和功效分享,真是一举两得哦,所以我也早已在心中默默决定,有朝一日,我也来一篇!呵呵。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我的 Ezcema 护理篇】Beta-Skin Natural Active Cream


文章的开始,让我考考大家,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什么?还记得吗?中五那堂生物课?呵呵,答案是,皮肤,你又答对了吗?是的,它是人体最大的器官。这么重要的器官,你对它的认识又有多少?皮肤覆盖全身,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屏障作用:一方面防止体内水分,电解质和其他物质的丢失;另一方面阻止外界有害物质的侵入。保持着人体内环境的稳定上,在生理上起着重要的保护功能,同时皮肤也参与人体的代谢过程。

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HiSHOP | Review | URIAGE EAU THERMALE


说到矿泉喷雾?在众多的牌子当中,相信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 Avexx,对吧,对吧,就知道你在想什么,呵呵。就连身边的亲戚和同事都曾向我大力推荐 Avexx,说是非常适合我这敏感肤质,可以用来镇静泛红或痕痒难耐的皮肤。虽然如此,但我迟迟没购入,而第一次接触的矿泉喷雾却是 URIAGE 这牌子。 


这次得感谢 HiSHOP 让我有机会可以尝试这一款我向往已久的保养品,哈 哈 哈,终于,
我终于有机会用上矿泉喷雾了!如果大家没听说过 HiSHOP 这一站式美容保养平台,
查看我之前分享过有关 HiSHOP 产品使用体验的文章哦。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NutriBrownRice™ · 健康又美味的即溶糙米饮料!


好久不见了,大家不知道好吗?还有忠实读者在这吗?
在产品分享文开始前,让我自言自语一番吧,分享近来的生活怎么了吧,其实也没什么大变化,
还是一位都市生活的游子,还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还是没办法提起精神运动去的懒惰猪,哈,
但值得开心的是,我正努力减少在外用餐,并且慢慢养成自己煮食的习惯,这样一来健康又省钱哦!
尽管怎么累和懒,我都答应自己不饿肚子,三餐要定时,所以像妈妈说的话,身边一定要有能充饥的粮食。


我的房间和公司储存柜里都会存放一些粮食,以备不时之需,哪怕什么时刻肚子饿起来,
随手还有食物能充饥,因为,爱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要穿得暖,别冷到,要吃得好和饱,别饿到
呵呵,这句话怎么样?很不错吧?这也是我给自己的话,时刻叮咛自己什么才是爱自己的真正意义。
讽刺的是,打从2009年,爱自己,这三个字就跟随我的部落格至到现在,但我依然还在参透其中意思。
你呢?你领悟到了什么叫爱自己吗?如果还没有,不如像我看齐,从一日三餐开始,好好照顾自己吧。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Fruideday 菓作•日飲 | 100%手工健康果干水


说到健康,不再是什么老掉牙的概念,也不是上了年纪的人才会开始注重的事,反之,
它是当下最夯的时尚代名词,是的,只要与健康保养挂钩的 穿搭 饮食 都容易在市面上引起一番涟漪,
而且更受时下年轻人的追捧。这风气不见得不好,
因为在繁忙的生活节奏下,越早注重健康这一块当然越好。


Detox Water 或 Pongdang Water 风气盛行一阵子了,
多谢水果那天然又疗愈的颜色让喝水这一件不起眼的日常小动作变得更有趣更玩味,
也随之让更多的人爱上喝水这习惯。这养颜又养眼的健康保养风气也烧至我国了,
所以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大马版的 Pongdang Water 吧!:D 

FRUIDEDAY 菓作. 日飲
让你每天的喝水moments都变得更有趣更疗愈。
灌输DRINK MORE WATER WITH FRUIDEDAY为理念。
嚴選食材,封存天然的营养和纤维,不添加任何調味和任何化學物为我们的坚持。
是纯粹天然滋味的手作食品.是客製化伴手禮盒我们将以訂購再製作的方式,為求产品保险都。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KL美食:泰日複合 Kaiju Company @APW Bangsar


表堂姐妹们的聚会,本想到 PULP 咖啡馆 浸泡 浸泡,但发现那里没什么热食选择,所以算了吧,便误打误撞,转个弯来到这一家泰日複合式餐厅,哈,不必说,懂我的人应该看到我心中拍起了手掌,是啊,我很喜欢泰式料理哦。

KAIJU COMPANY
Paper Plates, APW Bangsar,
Jalan Riong, Kuala Lumpur.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我的基本护肤篇】开架好物介绍又来了


周末愉快,久违的保养篇又来了!在文章开始前,我想分享一件趣事,话说,昨天同事问了问我共有几双鞋子?我心里数了数,包括拖鞋,原来我一共只有 5 双鞋子(其实哪会少呢?:P),同事听后立刻质疑我到底是女生吗?钱都跑去哪了?我想了想,答案应该就在【我的基本护肤篇】这系列里了,虽然大部分都是开架产品,但这个买一买,那个试一试,也是一笔不小的消费哦,呵呵。所以哦,别怀疑,我真的是女生。

好吧好吧,赶快分享近来购入或回购的好产品吧!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关丹咖啡馆】KOKO Cafe · 精致可爱的甜品


每每回来关丹家乡,我都有几样必做的事,例如一定要到 意顺茶餐室 来一份卤肉干米粉
(但伤心的是,现在的味道大不如前,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好吃的早餐可以推荐呢?)、
到海边走走 和 到咖啡馆坐一坐。话说回来,关丹咖啡馆的消费和雪隆一带的咖啡馆不相上下,
但个人觉得欠缺特色,这方面可能就需要多多加油哟,当然,各家咖啡馆还是有着他们的可取之处哦。

KOKO Cafe
地址:B-880 Jalan Air Putih, Kuantan

这回就来这家 KOKO Cafe 坐坐吧,不瞒你说,
我就是被他家的 Facebook Page 里的照片给吸引到的哦,蛋糕们都太可爱了吧。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关丹好去处】Sunday Bar 'Breeze' · 惬意的午后


关丹说不上什么特色,但胜在有山有海,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怎样,我们关丹人就是爱 Hea,就是会享受,呵呵。
今天要分享的小酒吧,其实一直都在我的 To-Go-List 里,这回恰好新年期间,
我们仨表姐妹都 工没开 课没开,所以就来趟说走就走的小小 road trip 咯。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提升幸福感小物篇】我的记账好帮手 Money Lover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不知道大家在这新年期间胖了几公斤呢?呵呵 :P 什么啦,我说的是荷包胖了几公斤啦,大家千万别对号入座哦。是的,今年,我的其中一大愿望就是能好好加强自身的理财观念,这目的不是强求什么大富大贵,但至少希望对日后生活有着更好的规划。

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我的基本护肤篇】冻龄从保湿开始 · CLINIQUE x SEPHORA


恭喜呀 恭喜 发呀 发大财~ 新年到咯,所以这一册照片有着满满华人农历新年的氛围哦,呵呵。
首先,要介绍这只圆嘟嘟的吉祥物,黄小鸡,是我哥的 100% 手工艺品哦,有木有很可爱呢?
在这一篇的保养分享文里,就由它来陪伴大家哦,也祝大家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利!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台北怎么住 | 2016 | 卡樂町旅店 ColorMix Hotel & Hostel

久违的台湾游分享文又再次出现了,这回想为大家介绍我在台北的住宿哦。
说到台北游,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台北车站或西门町附近落脚,
因为这两个地方交通方便,美食点也多,随而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
呵呵,所以平凡的我也一样选择了在西门町哟,
誓言就要好好的 吃一番 买一番 碰碰运气见明星一番!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关丹咖啡馆】90 Degrees Cafe & Art · 不喝咖啡的我却爱泡咖啡馆


久违的美食分享文回来了,我 终于 终于 肯在这里清清杂草了。
好吧,好吧,新的一年里,我答应自己和你们,会好好经营这部落格,
毕竟,人到这年纪,没什么爱好挺难过日子的哟,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