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怎么吃 | 2016 | 边走边看边打算 · 西门町美食小吃


西门町,据说是年轻人爱逛的好地方,而且常会有街头艺人表演、明星出现、
综艺节目录影或举办签唱会等,但这些我们通通没遇到,哈!对我而言,
西门町这里还有一个蛮炫的特色,大白天到晚上大约10点,街道上多数售卖着商品,
如衣服、雨伞、鞋子和饰品等,但晚上10点后,你就会发现许多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吃摊档,
慢慢地把街道填满哦,所以说,这里可是越夜越美哟。

而这一章打算为大家分享我们在西门町吃过的美食小吃吧!
两个人,两个胃吃不多,所以这一篇可能不怎么完整,但也希望可以让大家参考哦。

1.阿宗面线(娥眉街)


真的不必多介绍了,来到西门町怎么可以不去吃著名的阿宗面线呢?
五年前的味道是什么了,我几乎忘记了,只是记得当下有两个字 ‘好吃’ 飘过脑海里,呵呵。
所以这一次旧地重游,带着 Ta 旧食重吃,Ta 也竖起了大拇指说赞哟。

阿宗面线创立于 1975 年,至今已经有 41 年历史之久了,
目前除了西门町总行之外,还分别在忠孝和士林设有分行哦。
阿宗面线 - 小 50 元,个人最喜欢它那口感恰当好处的面线了,细腻但不会太糊,
加上爽脆的猪大肠,在细雨纷纷的这一天,吃起来特别好吃,特别温暖,特别有滋味。


By the way,大家可能吃着吃着的当儿,像我一样傻乎乎地问:Eh 为什么没有蚵仔的呢?
是的,阿宗面线其实是猪大肠面线哦,而不是蚵仔面线哦,希望大家别像我一样出糗。
对了,大家千万别忘了它家的特色辣酱和蒜蓉酱,建议吃了原味后,
再一步一步加入蒜蓉酱、醋和辣酱哦,这样一来才能好好体会每一层的好味道。


2.老天禄卤味(武昌街)


话说,我常在 《康熙来了》 听到这名字,因为主持人小S喜欢着老天禄卤味,
我也好奇着那是什么味道,所以出发台湾前,把它列入必吃美食清单里,呵呵。

到步后才发现,原来在西门町里有两家一样名叫老天禄的卤味店,分别在武昌街和成都街,
虽然这情况在台湾多得是,这家说是创始店,那家说最正宗,
那那家说是绝无分行,还真叫我们摸不着脑袋,所以只管味道好就行了。

所以肤浅的我们最后决定跟随排队的人群,踏入位于武昌街的老天禄卤味店,哈!
我们单点了鸭翅膀、百页豆腐、豆腐干和卤蛋各一份,一共台币 77 元。
整体味道很不错,卤得挺好的,尤其是鸭翅膀!推荐哟

3.赛门甜不辣(西宁南路)


这也是五年前尝过的食物,甜不辣,且慢,相信大家单听这名字,
一定误以为是日式料理的天妇罗吗?是吧,被我说中了吧。其实甜不辣是由鱼浆制作而成的美食。
这一碗甜不辣,里面有各式鱼饼和白萝卜,加上独家甜酱,台币60元。


还是那句话,我真的忘了那五年前的味道,所以就当作重新认识这里的一切,呵呵。
整体味道还是不错,但说到特色就少了一些,Ta 说:就猪肠粉。
说到这里,我忽然有个问题:有谁可以为我解释 关东煮 和 甜不辣 分别吗?它们的料理方式好像哦。:P
对了,我们吃完了之后,不经意听到老板对外带顾客的对话,才知道原来可以选择要辣还是不辣,
Hmmmm,老板,你偏心,为什么你刚才没问我啦 XD

4.杨记冰店(汉口街)


那天可能是因为天气关系,杨记冰店里没什么食客,来到台湾需要试一试道地的挫冰,所以就坐下来了。
不过这里的冰品价钱其实还蛮高的,我们点了一碗准不会出错的红豆冰,台币75元。
红豆很绵密,不错,但冰沙还是太粗糙了,就这样,一大碗的冰沙上,铺上一大勺的红豆泥,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花生玉米冰,据悉,那才是它家的主力招牌冰品哦。


5.大姐水煎包(汉口街)


话说,这家 大姐水煎包 就在杨记冰店的隔壁哦,小吃店面积不大,小小的厨房,
小小的架子上却有满满的糖水,嗯,卖得出吗?会坏掉吗?会臭酸吗?当时候已经是半夜宵夜时间了。
这里还有另一特点,也就是 营业24小时 的哦,所以如果凌晨时分想找些小吃什么的,都可以来到这里哦。


这里主打水煎包,口味分别是高丽菜、生肉和韭菜,三种尝过后,我们都觉得高丽菜是最好吃哦。
我也点了红豆紫米糖水和芝麻饼当作宵夜,坐在店面前的桌椅,看着卖力工作的厨余清洁工,
看着大姐手拿一袋饼在旁边默默地站着,厨余清洁工忙完后离开前,大姐伸出手把饼交给他,
没说什么只是笑笑。我的眼睛拍摄了这一幕,这莫名地温馨和感动的一幕。
然后再看到一只老鼠和几只蟑螂在街道漫步着,我则继续吃着。:)

台湾2016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