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U Malaysia あいず VS 人生第一次染发的经验分享


头发是女生的第二张脸,相信大家都赞同这经典的一句话吧?
但其实把这句话套用在男生身上也一样适合不过了。
女生,一头亮丽秀发能为你的整体气质加分,也可以让你顿时变得青春活力,
男生,帅气又时髦的修剪可以让你型格突出,精神百倍。


所以时下不论男女或老少,大家对头发造型也越来越讲究了,
大家需要的不再是理发店这么简单,而是发型屋,一个可以让你提升自我风格的地方。
今天要分享的是位于 Empire Damansara (Haraju-Cube甜品店对面)的 AIZU Malaysia あいず
它是一家新张不久的连锁日式发型屋,而目前 AIZU 在日本共有 5 间分行,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分行也是 AIZU 冲出海外的第一家分店哦。


我非常喜欢 AIZU Malaysia 的环境,它不像是一般的发型屋,我说它更像是室内设计办公室,
它采用了简洁又自然的设计风格,淡木色、翠绿色 和 白色,让整体环境给人的感觉非常明亮舒适,
加上远至日本受训的专业的手艺和服务,真叫人放松,嗯,忽然觉得来到这里改造头发也是一种享受
不论是染烫的过程还是最后的结果,好似可以变成好一个周末休闲活动耶。


老板兼创意总监的 Juno 向我建议挑染,我听了也非常赞成,毕竟是个新尝试,我愿意!
但原来是需要把一小部分头发给漂白再上色,天生发质不好,加上长期直烫的我忽然拉了刹车器,
我告诉了 Juno 我的顾虑和职业身份,所以商量了一会后,Juno 也没有勉强我,反而拿主意改为 Classic 的玫瑰褐。
那时候,我很赞同他说的一段话,其实染发需要根据你平时的打扮和气质而作选择,
不能单单因为喜欢那颜色就染上,那么出来的效果就并不会像理想中那般完美了。



闲聊中,Juno 得知我们只是在车上简单吃过面包当晚餐(呜呜,好像很可怜酱 :P)
上色工序完成后还不忘特意从休息室拿出了一些小饼干给我们,Oh So Sweet~ 这举动真贴心耶。
他也耐心地解答我的疑问,嗯,我本好奇着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不太热闹,而且以饮食业为主的商场开设发廊呢?
他说,这商场和艺术比较扯上关系,容易吸引大家前来拍照什么的,顺而可以联想到 AIZU,
而更重要的是这里容易找泊车位!耶,他的答案确实让我有了新视野,不错不错,不愧是有远见的老板。:D


Juno 在后面忙着准备色调,我很快就会向跟随我25年的黑头发暂时说再见咯~
耶,这个就是我,躲在电脑后的我,小眼睛,大鼻子,大嘴巴,我哥说,不愧是吃四方的料,-_- 哼。


由于这是我25岁人生第一次染发,所以想好好记录这体验,2016 年新尝试!
首先是整头上色 >> 然后使用保鲜膜包裹起来 >> 在蒸汽罩子下呆个大约15分钟 >> 把保鲜膜打开 >>
>> 在头顶发根部分上色,据说把这动作留在最后是为了不让头顶看起来颜色亮亮地 >>
>> 这回不需要蒸汽罩子了,只是这样呆个5分钟吧 >> 然后便可以去洗头冲水咯。


AIZU Malaysia 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这里没有 Shiseido、L'oreal 或 Kerastase,
有的只是 AIZU 自家的一系列头发护理产品,从这一点看得出他们对其出品信心满满哦。
香香的洗发液,加上舒服的按摩手势,工作一天累积下来的压力全被释放,实在是太享受了。


染发膏冲洗好后,接下来的就是 AIZU Signature Sakura Treatment
这护理建议在染发动作后做的,因为在染发的过程中会破环头发本身的毛鳞片,
所以及时的护发可以减低头发的受损程度和达到更好的修复效果哦。
由于 AIZU Sakura Treatment Cream 采用了大量的天然成分
所以并没有市面上一般的护发霜那样油油腻腻的感觉,反而多了一份清爽。


涂抹后,加上特别仪器 AIZU Kiseki Machine 的帮助,可以让秀发有着更棒的吸收哦。
什么?什么!是着火了吗?哦不,这都是 AIZU Kiseki Machine 喷洒出来的 Nano Mist
这独特技术让水分子变得非常 非常 非常 幼小,就像一缕轻烟,喷在手上也没有任何感觉,
它能加快 Sakura Treatment Cream 的吸收,同时间能够滋润秀发,
加上它那暖暖的温度,让整个过程非常舒服。



AIZU Signature Sakura Treatment 最后的一步骤就是把香精油稀释后用来冲洗及按摩头发
这便可以去除发质上残留的染发膏味道,而且闻起来让人心情特别放松。


这里的香精油也是 AIZU 自家出品的哦,
主打的有薰衣草、柠檬草、葡萄柚、橘子和较为特别的花梨木 Rosewood 香等。
Juno 让我闻了各种不同的精油选择,最后我选择了 Rosewood,
因为个人觉得这味道比较少见,而且那香味很有层次,我还蛮喜欢的所以决定试一试。


精油冲洗好后,便可以吹干作造型咯,这就算大功告成了,
你看看 你看看,那发质变得柔顺非常,健康又亮丽了耶。


后记,个人觉得 AIZU Malaysia 的服务真的非常体贴,成功把日本恭敬的服务态度带进我国,好比洗头时细心为你盖上眼罩,不让强光刺激眼睛,而且还会让你把毯子披在脚上,一来可以防止女生走光,二来也可以保暖,值得赞扬的举动。

而且,那一天下班后我便冲忙地赶来 AIZU,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但他们家营业到晚上8点半而已,但 Juno 还是很细心地完成每一个步骤,也乐意和我分享很多故事,丝毫没有丁点不耐烦,谢谢你 Juno。:)


Female Colouring · Short from Rm150 | Medium from Rm220 | Long from Rm280
AIZU Signature Sakura Treatment · Rm250.00

AIZU Malaysia あいず
地址:Lot 123, Heritage Lane, Empire Damansara,
Damansara Perdana, 4782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03 7733 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