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Crab Factory : Original Louisiana Boil @SS2


哟,开门见山的招牌名字,就知道今天又是一个海鲜大餐的分享文哦。
Crab Factory,直译的华语名字为螃蟹工厂,是一家以螃蟹作卖点的西式主题餐厅,地理位置非常理想,
就位于 SS2 四方商圈里,麦当当斜对面的店铺那里,楼上则是 Professor 制服专卖店。



一个不留心的经过,我还以为是哪间家具店呐,
因为 Crab Factory 的装修和格局都非常有特色,但整体外表就是少了一些餐厅相。
据悉,这样故意深藏不露的餐厅在外国非常普遍,目的就是想让食客出其不意,呵呵。


玻璃大门前,有个沉思着的雕像,围着印有 Crab Factory 塑胶围巾,旁边则挂着一个小桶子,
那是用来盛装空壳,这样的一个画面,大家想像到待会儿的吃相了吗?


在外吃海鲜,我最担心的地方莫过于是怕被店家乱砍一颈血,Oppss,我的文字怎么变得如此粗燥了呢?:P 但事实确实如此,所以 Crab Factory 清楚列明了海鲜价格,这一举动能让食客点得安心,吃得开心。


这就是 Crab Factory 的菜单,是不是有着浓浓的花旗国味道呢?
不说不知道,Crab Factory 这里主打着 Cajun 美食,但相信你我都一样,第一次听见这名词时,脑瓜上即刻冒起了许多问号,什么是 Cajun 呢?其实啊,Cajun 就是美国 Louisiana 当地一种特有的美食呈现方式,在我国则比较少。以下是我摘自 南洋美食网 有关 Cajun 的说法:

Cajun法语是法语的一种方言,虽然它植根于法国巴黎,有明显的差异。在美国“Cajun” 这个词是有尴尬和嘲笑的意思,主要是指法国和某些贫穷和教育水平低的人蹩脚英语。Cajun Cuisine可说是美国中南部的路易斯安娜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特有的美食文化,源自于“Acadian”人的传统料理。 Acadian也称Cajun,原本是住在加拿大的法国移民,18世纪中为了逃离英国人的统治从加拿大来到路易斯安娜州南部定居,他们以当地食材,通常用大锅在自家院子氽煮海鲜,再沾辣椒拌酱吃。


Smooshie Juice · RM8.90
这牌子的果汁很不错,非常清凉解渴又解辣,呵呵。


主角登场之前,我们来了一些小吃 - Fried Baby Squid,一份 RM13.90。
新鲜的苏东就是任性,炸得酥脆的外皮和弹牙的内在,上面再撒上一些香料粉,真是让人停不下口哦。


Hush Puppies,油炸金黄玉米球,据悉这是一道美国南部的传统小点心,
我第一次尝试它,整体味道很不错,还有一阵麦香味,口感非常扎实,很适合用来充饥,一份 8颗 RM9.90,可以原味单吃 或是 建议蘸着汤或海鲜酱汁一起吃,一样很可口哦。但是,最让我好奇的是,
为什么这道小吃会被取名为 Hush Puppies 的呢?:D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让我至今都很想念的 Gumbo 浓汤了!
Gumbo 也称秋葵浓汤,是美国 Louisiana 另一道的特色菜肴,主要以鲜味高汤、秋葵(也就是羊角豆哦)、肉类、米饭、蔬菜和海鲜熬制而成的。当服务生把浓汤送桌时,我差一点就想开口说:咦,我们没点咖啡啊,怎么来了一杯咖啡?:P 哈哈,原来 Crab Factory 这里的浓汤是用纸杯盛装的,
握在手里,喝进肚里,整个人感觉暖暖的,好舒服哦。


大家可别小看这杯浓汤,因为标准的咖啡纸杯里全是满满的食材,手撕鸡肉、呛辣的香肠和鲜虾等。
个人实在非常推荐这 ‘杯’ 汤,虽说是浓汤,但一点也不会腻,好喝非常,一杯 RM14.90。


尝过小吃后,我们便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咯,把相机收起 电话离手 围上颈巾 洗净双手,准备开动咯。

Crab Factory 另一大特色就是,他家提倡着轻松自在的美食享宴是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所以除了钳子和锤子,这里并没有提供任何餐具,只在木制长桌铺上一张大大的白色塑胶桌纸,食物则放入大袋子里送上,这时淑女们的矜持暂时需要被抛开,大家可以把海鲜都铺倒在桌上,
不做作,不别扭,这样徒手吃着美食确实让大家更自在,交流也更多哦。


搭配着 Zesty Lemon 酱汁的青蚝 · New Zealand Mussels,RM64/500g,RM114/1kg,
作为前锋非常适当,因为带些柠檬酸香,所以吃起来很醒胃哦。


再来还有搭配 Garlic Butter 的 Baby Octopus,RM43/500g,RM76/1kg,袋子里面还有另外添加的金针菇和马铃薯哦。如果一家老少前来享用,担心长辈或小孩不嗜辣,建议可以点这蒜米牛油口味的。


分量十足的 Garlic Butter 白虾,RM76/500g,RM136/1kg。


番茄味的 Jamba-Jamba 辣酱小龙虾 · Australian Yabbies,RM108/500g,RM204/1kg,
一开始的番茄酸香吸引了我的胃口,但吃着吃着没多久,一股后劲来了,原来好辣哦,真是刺激又好吃。

姜 姜 姜,接着登场的就是螃蟹主角,法国面包蟹 · Brown Crab (上图),RM19/100g;
肉蟹 · Meat Crab(下图),RM27/100g,两者了都选择搭配着 Southern Bang 辣酱,
这魔鬼般的诱惑,即使再辣,双唇变得再丰厚,也不能让我停下口来。

除此之外,我非常建议额外添加玉米棒,由于 Crab Factory 采用进口的加拿大玉蜀黍,
玉米粒本身就很甜美多汁,吸入辣酱的精华后,更是不得了,好吃。


后记,其实吃海鲜的三大原则不外是 新鲜、新鲜 和 新鲜,哈哈,请别翻白眼,但话确实这么说,
Crab Factory 的价钱虽然不便宜,但一样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享用,可见它的魅力非凡哦。
所以我说呀,新鲜的食材就是一道美食的精髓哦,恭喜,Crab Factory 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Crab Factory : Original Louisiana Boil
地址:21,Jln SS2/64, 47300, PJ, 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