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I am 80's Cafe · 玩味又认真的咖啡馆


虽然我不是80后,没有亲身的经历和体验,但后来透过电视或杂志,80年代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好玩 有趣 五彩缤纷的 大喇叭裤 蓬蓬的爆炸头 和 黑黑的大太阳眼镜 ,事实上真的这样吗?如果有80后阅读这段话的话,欢迎你留言告诉我,你的80后生活是怎么一个样,好不?:) 这一天来到位于 SS4 的 I am 80's 咖啡馆,顾名思义,老板应该就是80后吧?而且还是个爱玩客,并且对自己出生的年代非常引以为傲吧?不好意思,天蝎座的天性就是爱无止境的联想。:D





踏进大门,不难发现咖啡馆里到处都蕴藏着幽默,不论是那表情超不屑的动物造型抱枕,还是墙壁上的字样。除此,咖啡馆有着两面大大的窗户,温暖的阳光透进来,照射在趣味十足的摆设上,整个环境是非常舒适且开朗的,让昨夜睡不好的我顿时陶醉在这画面里,心里头也不禁笑了笑,啊,那只哈士奇异果长得真吊丝。:P 原来咖啡馆还有一个地下室,环境可以容纳大约60个人,非常适合用来举办小聚会。三五知己喜欢弹唱想办个小型音乐分享会?或是志同道合的爱狗人士想带家里的毛小孩一起出外聚餐?不妨可以考虑 I am 80's Cafe 的秘密地下室哦。


走入地下室,发现这里的氛围和楼上的截然不同,刚才是阳光普照 轻风椰树的海边,而地下室却有着不同的调调,可能是因为沙发音乐的播放,所以这里更多了一份慵懒,让我情不自禁地发呆起来,环境实在好舒服哦。除此以外,四处都是惊喜,例如墙壁上的黑胶唱碟,那些都是老板的珍藏哦,还有老板远在泰国 Chatuchak 市集入手的 Marvel 漫画人物的肖像,还有 还有 造型别致的牌额哦。




M04 80's Signature (4-5 person) · Rm75.00
Roast half chicken, Onion Ring, 12" Chicken Sausage, Fish & Chips, Sweet Corn, harsh brown, 
Garden Salad, Pesto Bread (Side with BBQ Sauce & Tartar Sauce)


SO01 Mushroom Soup · Rm9.00
Mix forest mushroom with thick cream and truffle oil


SD02 Caesar Smoked Salmon · Rm19.00
Baby gem with spicy crouton, wantan skin


M01 Charcoal Grilled Chicken Chop · Rm21.00
Chicken Chop, garden vegie, roasted potato and black pepper raisin sauce


P05 Smoked Duck Pesto · Rm18.0
Homemade Pesto Sauce, smoked duck breast, shitake mushroom


BF01 80's Brunch (portion for 2 person) · Rm35.00
Sauteed onion potato, garden salad, scramble egg, baked bean, smoked chicken ham,
12" chicken sausage, hash brown and baguette

来到咖啡馆,环境优美固然重要,但是,我觉得食物味道的品质更是重要的元素,毕竟在雪隆一带,咖啡馆的数量也 太多太多 太多了,如果店家想要从中脱颖而出,那就得考厨师的真功夫了。也许,主题性强烈的咖啡馆可以成功吸引不少的新食客,但是这样的日子久了,实实在在的回头客又会有多少呢?所以个人觉得,只有好味道的食物可以留住食客的脚步哦。

这里的食物选择和一般咖啡馆大同小异,有全天候早餐、意大利粉、鸡扒、沙律、蘑菇汤和烤鸡等等,但味道可不马虎哦,尤其是那蘑菇浓汤,老板坚持香炒蘑菇粒,然后慢火熬制成浓汤,最后加入少许的松露油,口感、香气和味道都一级棒地说。



(上图)那是老板特别招待的福州光饼 夹 鸡肉馅料,因为 I am 80's Cafe 是一家 Pork Free 的咖啡馆哦,所以这里都只会使用 鸡 鸭 海鲜,这也成功吸引不少友族同胞的光临。(下图)Dancing in the Pan,目前还没纳入菜单里,想尝尝看的朋友可能需得等多一个月吧。单看外表,是不是觉得这道甜点和城中出名的 ACME Bar & Cafe 布朗尼非常相似?哦,那你就错了,因为冰冷的香草雪糕下可是面包布丁 ·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哦。老板在我们面前示范把 Custard 及巧克力往雪糕上倒去,顿时发出 斯沙沙 的声音,香气四溢,酱汁更在热锅上翩翩起舞’。我一汤匙挖去,并且把雪糕和面包布丁一口吃下,冷热相汇,那口感好刺激地说,但我还是烫着了舌尖。:P




饮料方面,非常推荐你水果冰沙 · Frozen Fruits Smoothies,真材实料的搅拌而成,味道真的非常清凉解渴哦。当天,我尝试了 Lychee Sour Soup & Mint Leaf、Mix Berries & Dragon Fruit 和 Peach Mango & Magic Ball。个人比较喜爱前两者,芒果冰沙对我而言就较为逊色,嗯,也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 Magic Ball 吧。这冰沙都由塑料罐子装着(第一眼,我还以为那是玻璃罐子,呵呵),因为当食客喝不完时,便能轻松扭上盖子外带回家去,这方法既有趣又贴心。对了,在这里还可以找到由本地生产的玻璃瓶汽水,据悉这样的汽水买少见少了哦,身为马六甲人的 Ta 也第一眼认出了那是马六甲隆栈汽水有限公司的出品,呵呵。

我鲜少泡咖啡馆,因为不爱咖啡,但忙碌生活中需要这样适当的放松。写着写着,我忽然好想念 Dancing in the Pan 这道甜点呃,啊,应该是刚才傍晚运动过来(啊,号外,就让我炫耀一下,今天的我运动了40分钟,消耗了333大卡也,对不常运动且意志力薄弱的我而言,这完全就是天大的奇迹,好难得哦,暗喜),所以特别有一份劲想吃甜食~ :P

I am 80's Cafe
电话:+603.7497.2846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80scafe
地址:35, Jalan SS4C/5 Taman Rasa Sayang, 
47301 Petaling Jaya.
营业:10.30am - 10.30pm (周一至周六);9.30am - 10.30pm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