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不含味精 · 家庭式的美味 · 鱼鲜生鱼头米粉 Mr. Fish Fish Head Noodle




鱼鲜生 鱼鲜生 鱼先生 Mr. Fish Fish Head Noodle Restaurant,这名字有趣又好记,它就位于 SS20 住宅区内,所以深受附近的长辈们喜爱。我想,受欢迎的原因不外是因为他们家的食物健康又好味道,而且采用自家的食谱秘制,完全不含味精和防腐添加剂,啊,原来在外用餐也可以很健康哦,所以,怎么会不叫身为游子的我们爱上呢?

老板 Khoo 本来从事销售主管的位置,但因为自己本身喜欢在空闲时间下下厨,平时也爱看些食谱或烹饪节目,所以机缘巧合下便在 2014 年尾开始投身经营饮食业去 。闲聊中,还知道原来我们和老板一样,都是电子工程系出身的,但我在老板的经营过程中看到了一个小道理,其实出来社会工作或打拼不讲究本科是否,只要有兴趣 肯努力 求改进,没什么行业你不行,说穿了,到头来还是那个老掉牙的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D


这里环境很不错,乍看之下,还以为走进了咖啡馆?是的,这家店铺前身确实是一家咖啡馆哦,所以整体格局和装修都让人感觉非常舒适。说到鱼鲜生的美食,选择一点也不少,除了主打的鱼头米粉之外,还有许多潮州小吃作选择哦。如果晚上一家老少想来出外用餐,但不想每人单点一份鱼头米粉各吃各得,反之希望一家乐融融地夹菜吃饭?没问题,这里一样可以满足你,因为从傍晚6时开始至晚上9时30分,Mr.Fish 还有提供价钱优惠的晚餐套餐哦,加上这里完全没有征收服务税和消费税,个人觉得超值得的。



虾煎 · Cripsy Prawn Cake · 3 Pcs (Rm5.90) 5 Pcs (Rm8.90)


虾煎 · Cripsy Prawn Cake · 3 Pcs (Rm5.90) 5 Pcs (Rm8.90)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美食大多数都是照由老板岳母的传统食谱哦,所以充满了 ‘家’ 的味道,然后再经由老板慢慢地研发及改良,一直到我们现在尝到的好味道。当天,我们尝试三道小吃,虾煎 香煎鱼饼 和 传统的潮州广章。潮州读者在吗?有谁知道广章是什么吗?:) 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和尝试 ‘广章’ 这小吃,馅料是由芋头、花生米、蒜米和虾米等材料制成的,外表则有腐竹皮包裹着。这三者我都很喜欢,虽然都是煎炸食物,但整体吃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油腻,而且非常可口。


鱼饼 · Fish Cake · 1 Pc (Rm6.00)


潮州广章 · Teochew Yam Fritters


鱼滑汤 · Fish Paste Soup · Rm8.00

其实我一直好奇着,其实 鱼滑 和 鱼饼 的差别在哪里?嗯,阿谷歌没能解答我,我看我还是不要浪费时间在砖牛角尖了,有缘就会知道。:P 上图的鱼滑看起来粗粗燥燥地,但尝了一口后,发现它的口感是多么地滑嫩哦。个人很喜欢,也很推荐这碗鱼滑苋菜上汤,除了鲜甜的汤头之外,还加入了不少的炸蒜粒,好香,那就像是出自妈妈手中的味道哦。只可惜,要不是当天吃得太撑,我一定一定一定会把整碗清汤给喝清光,一滴不剩。


鱼片米粥 · Non Fried Fish Fillet Porridge · Small  (Rm12.90) Large (Rm14.90)


香炸石甲鱼头米粉 · Deep Fried Barramundi (Siakap) Fish Head Mee Hoon · Small (Rm11.90) Large (Rm13.90)

我们这一碗招牌香炸石甲鱼头米粉选择了粗米粉,外形乍看之下还以为是濑粉吧。比较细米粉,我觉得以粗米粉做搭配的鱼头米粉的口感味道更上一层楼,更爽口,也不容易绵烂。Mr. Fish 另一大特色就是采用了 Siakap 海鱼代替松鱼(大部分的鱼头米粉都会以松鱼烹调),所以不论是香炸或清烫,鱼肉吃起来完全没有泥味,肉质也更鲜美滑嫩。

大多数的鱼头米粉摊档,都会事先预炸好鱼肉,当客人点餐后,再把米粉、酸菜和鱼肉一同放锅子加热上桌,所以鱼肉吃起来可能会比较干硬没口感。所以细心的老板 Khoo 想到了妙法,那就是预先炸鱼肉至五成熟,上桌给顾客前再油炸一次,这样便能确保大家可以尝到新鲜又多汁的鱼肉本质。


娘惹蒸鱼片 · Steamed Fish Fillet with Nyonya Style · Small (Rm19.00) Large (Rm37.00)


潮州卤味拼盘 · Teochew Braised Duck

除此之外,我们还尝了老板极力推荐的娘惹蒸鱼片,味道酸辣,非常开胃好下饭哦。不论搭配怎么样的烹饪法,新鲜的鱼肉就是无可抵挡地好吃,呵呵。身为潮州人的老板还会卤上一只好鸭,拼盘里样样都好合我意!尤其是那卤蛋,味道非常入味之余,鸡蛋口感超级Q弹也,好吃。鸭子肉质也非常嫩,非常容易入口,所以淑女们不必担心需要硬扯而吃相难看咯(你们有同感吗?还是只有我常遇到的这种尴尬时候 :P)。  


潮州卤鸭 · Teochew Braised Duck


潮州卤鸭 · Teochew Braised Duck


Mr. Fish 这里的价钱对我而言,是属于中价的,公道的,当然,你不能把它和茶餐室的做相比。这里环境舒适之外,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老板那份坚持,坚持不放任何的食物味精,坚持让顾客品尝到最天然的好滋味,所以即使这需在的本钱再大,也坚持着,希望老板本着这理念一直经营下去。:) 

试想,这一碗真材实料的鱼头米粉,这吃得安心又健康的味道,只需要从 Rm11.90 起,何乐而不为呢?我,我宁愿花上这笔钱,也不愿奔向星X克咖啡。(啊,差一点就忘了,非常推荐这里的 Pandan Lemongrass,暖胃又好喝,相信女生们都会爱上哦 :D)



鱼鲜生鱼头米粉 Mr. Fish Fish Head Noodle
营业时间:周二休息,周一至周日 10:30am-3:30pm; 5:30pm-9:30pm
地址:45, Jalan SS20/11, Damansara Kim,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012-6029878/ 012-8831698
电邮:mrfishnoodl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