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产品 · SAMSUNG NX3000 开箱文 :D


正式为大家介绍我的宝贝相机,是不是很帅?目前名字还没想到,所以就简单昵称为我的 BB 吧。其实在大约半年前,我便想为自己买入一部相机,毕竟部落格早已成为我热衷的习惯及爱好了,所以我也希望为这爱好锦上添花。但由于小资女自知钱难赚,迟迟却不愿意下手,最后我还得‘感谢’ GST 教会我如何狠下心,就在 GST 的前夕,下班后,我们俩直奔购物广场,誓言今晚一定要把相机带回家!


至于相机款式和牌子嘛?我倒是没想法,只要是轻巧方便的微单眼,价格少于RM1800,其实我都没问题。同时在部落圈子内,不少的部落客也趁着 GST 时代来临前入手了微单眼,所以顺势留意到了Sony Alpha 5100 和 5000,心想:应该不错吧,这么多人买?然后,我也试着上网谷歌一些有关资料,大致上的评语都不错,有些点评则太术语了,俺看不懂,也不想懂。:D 所以本着 ‘多人排队就是好野’ 的错误心态,我便打算在这两者中做选择,哎,真没大志的小女子。

在我们货比三家后,发现当时 Harvey Norman 正举办促销,相机价格都比较便宜,并且可以选择零利息分期付款,所以我们便锁定入手地点。这下容易办了,地点 Ok,相机牌子 Sony Ok,选择困难症的我只需要决定 a5000 或 a5100。但是,为什么最后这篇开箱文里的是来自韩国的三星,而不是日本的索尼呢?:P


这就得说说,因为那里有位口才了得的售货员了,所以,最终,在他单方面的介绍下,我决定了 NX3000,现在回想起还真的不知道当时候何来的勇气和决心,天蝎座,就是极端又深不莫测吧?:D 随后回到家,我立马地上网搜寻有关 NX3000 的分享和用家意见,看来还挺不错的,顿时给了自己一颗定心丸,呼,松了一口气地说,我想,这就是先斩后奏的好例子吧。

Samsung NX3000 分别有白、褐 和 黑 这三种颜色选择,想必女生都会爱上白色相机吧,其实我也觉得白色挺可爱又时尚的,但另一边箱实际的我却顾虑到 手汗 颈汗 什么的(恶),时间久了恐怕小白都变成小黄吧?黑色也不错,是个百搭的颜色,但又好像有些沉闷,所以最后选择了那凭有复古风的褐色。


我共付了 Rm1459 + Rm90,就把宝贝带回家咯,那时候 Harvey Norman 大门已关至一半了。:D Rm1459 里包含了 NX3000 机身、原厂电磁一颗、16GB Micro SD Card、镜头外盖(也就是我的 Oreo 饼)、相机带子、充电插头、原装 Kit Lens 和 闪光灯。Harvey Norman 则另外附送相机包、原厂电磁 和 座充。然后,Rm90 则用来多买镜头保护镜和一些 拉 拉 杂 杂 的清洁用品及扫具。


NX3000 使用的电磁和一般三星智能手机是一样的, 薄薄的,所以机身可说是纤细轻便,非常适合外带出游。我个人便非常喜欢那外置式的闪光灯,把它架上后,整体感觉好有味道哦,如果这时我头戴一顶鸭舌帽,身穿夹带裤,内搭白衬衫,是不是变身一位民国时期的文艺青年了?想很多。:D


NX3000 其中一大特色便是 Tag&Go (NFC/Wi-Fi) 的功能,只要在手机下载 Samsung Smart Camera APP 后,我们便能 轻松 即刻 将照片传送至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不必 USB Cable 不必电脑,这无疑增加朋友聚会的乐趣。除此,Tag & go Remote Viewfinder Pro 也能让你以智能手机为相机取景器,在手机介面调整相机快門速度、光圈值和曝光值等功能。


在购买相机时,大家一定会考虑到相机牌子的信誉,我也相信很多人都先入为主地联想到 Canon 或 Nikon,接下来便是 Sony。没错,这三大牌子固然是好,好在哪?术语又来了,我还是不想懂。:D 所以难免有人会质疑着,三星相机不是很好吧?Hmm,想说的是,我不是什么摄影师, 所以不需要太专业的器材,这价钱,这品质,我真的感到非常满意。

 迟来的开箱文酝酿了大约半个月,一起验证它的照片品质吧。


# 我最爱的模特儿 - 很多毛的毛毛 和 很肥的肥仔。


# 夜间拍摄,那是明月,不是照明灯。


# Pet Fiesta 2015 唯一望镜头的狗狗。


# 暴风雨前的 Pet Fiesta 2015 会场上。


# 美食照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 泉利炒粿条 ,依旧有着6 只大虾,15+ 只血蛤。


# 对了,NX3000 的另一大特点,只要你把荧幕到180度,相机就會自动开机哦,而且还备有眨眼自拍的功能,眨一眨眼睛,倒数 3 秒便能自拍,那就不怕按下快门时 手震 相机震 而影响照片质量。除此,自拍当然不得不附上美肌功能哦,所谓 照片 照骗。:D


# 咳 咳,难得露个全脸,嗨,我就是 爱自己 博客。:)


# 对焦快,漂亮的浅景深,买一送一的星巴克。

好吧,好相机这回到手了,但照片构图还得 多 多 研究,哪个角度才丰富呢?
什么光圈值 曝光值等设置更需要 好 好 摸索一番,这才不会让我的宝贝无用武之地,
难不成每天都把它设置为 Auto 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