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除了 Longkang Siham | 还有 Taman Merdeka Siham


由于游客们都爱光顾水沟血蛤,Bunga Raya 一带常常出现车龙人龙,我们却不想人挤人所以只好舍弃到那里,决定到位于 Taman Merdeka 的 Hock Chin · 福进茶餐室吃血蛤去。岂料周末晚上的福进大好生意,长长的队伍等待着,所以我们又只好立即转码头,到 Taman Asean 去……在 《马六甲美食 · 除了 Longkang Siham | 还有 Taman Asean Siham》 食记里曾提及这位于 Taman Merdeka 的福进血蛤,不知大家还记得吗?:)


福进 · Hock Chin 茶餐室里的美食非常多,除了主打白灼血蛤和啦啦外,食客还可以选择参巴血蛤、干贝、羊角豆、鱿鱼蕹菜、烧豆皮、皮蛋、Otak-Otak、Bamboo 啦啦、白灼大虾和参巴虾等等,我 哇 了一声,福进顿时提升我对血蛤档的印象。我想,这同时也是福进生意大好的其中一原因吧?


白灼血蛤 · Rm 1.50


白灼血蛤 · Rm 1.50

相较起 Taman Asean 的血蛤和啦啦,福进的价钱比较便宜(不晓得近来起价了没呢?),分量也相对地少。再来,两者的血蛤鲜嫩口感不在话下,白灼时间拿捏也一样棒,所以暂时打成平手。


白灼啦啦 · Rm 1.50

但是,不可否认这里的特调酱汁的确惹味非常,略升 Taman Asean 一筹,Oopps。尝过 Taman Asean 和 Taman Merdeka 后,我倒是希望有机会能尝尝那传说中的 Bunga Raya Longkang Siham,这样一来,我便能做个小小排行榜,呵呵。:目 有谁把三者都尝过一遍了?那么可以告诉我,你那专属的血蛤排行榜吗?: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