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台目 · Taibak · 冰球 · Malacca Ice Ball | Jalan Tengkera


看过这篇 14道马六甲人才知道的美食 分享文后,我马上转头问他:你懂这个面线吗?那个冰球呢?鸭面感觉很好吃地说。身为道地马六甲人的他对分享文里的一些美食却摸不着头脑,一些则早有听闻但也没尝过,那好吧,大家一起重新认识马六甲道地美食吧。:)


位于 Jalan Tengkera,Washley Methodist Church 隔壁,有着一档不怎么起眼的路边摊,但这里却隐藏着大部分人的童年美食 - 古早味冰球(遗憾的是,我的90童年里没吃过)。据悉,老板不会给你汤匙,所以大朋友小朋友都必须把冰球握在手心吸,这样一来手掌温度可以慢慢地融化冰球,二来,这样的吃法非常童趣好玩,想必一定勾起许多人的童年美好回忆。

除了古早味冰球外,这里还有手工自制台目 · Taibak。这忽然让我想起台湾旅游时尝到的米台目锉冰,还有槟城大山脚伯公埕的咸食米台目,好奇着,这三者是兄弟吧?这也许就是文化差异的美丽。


我们也另外点了八宝雪 · ABC 和 酸柑锉冰,后者在缤纷艳丽的台目和八宝雪‘逼迫’下,青白色外表的它的确显得有些单调,但胜在那冰凉、酸甜及清爽的三合一好味道,再炎热的下午都不怕,来这一碗最适合不过了!(本身就爱好酸柑的我确实偏心了一些)



Mee Rebus · Small · Rm 3.50 | Big · Rm 4.00

当初以为单纯是个冰水档,但万万没想到这里的面食也一样抢戏,尤其是那 Mee Goreng Mamak。华裔老板却炒得一手比嘛嘛档还 ‘嘛嘛’ 的炒面(请别见怪我独有的形容词,呵呵)。 


Mee Goreng Mamak · Small · Rm 3.50 | Big · Rm 4.00


Mee Goreng Kosong · Small · Rm 2.00 | Big · Rm 2.50

除了著名的旅客必尝的美食外,我诚意推荐大家可以来到这里。享用完下午茶后,时间差不多又可以去附近买好吃的 Putu Piring Tengkera 。每当我来到马六甲的周末或假期,体重秤便不停地嘲笑我,矛盾的我却很乐意为美食牺牲。: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