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ong美食 · 越食越添 · 食越添瓦煲鸡饭店 · Shi Yue Tian Restaurant


富都又称半山芭,有档大树下 [ 强记 ],早早听闻那里的椰子炖鸡汤很了不起,还有 还有 少不了名字 响当当的 [ 禤记 ] 瓦煲鸡饭。但在 Puchong · 蒲种这里,也有一家以这两种美食闻名的饭店,它叫 [ 食越添瓦煲鸡饭店 ] ,顾名思义,这里的美食让你越食越添。在那不起眼的木板屋外表下,这里的 瓦煲鸡饭 及 炖汤 可说是诚意十足,非常值得推荐。


- - 老黄瓜炖汤 - -

首先,上桌的有滋润下火的老黄瓜炖汤,但我想劝奉大家别和我一样着急(贪吃)。我吹了吹,便迫不及待地喝下一口,但这才发现太迟了,舌头已经被烫着了。:D 呵呵,由于上面有一层油遮盖着,所以看似没有冒烟不怎么热,事实上却是烫到不行啊。老黄瓜炖汤里,顾名思义当然有着炖得绵烂及好入口的老黄瓜块,再来还有鸡脚、排骨和猪肉,这瓮炖汤实在太丰富地说。



- - [ 食越添 ] 瓦煲鸡饭 - -

瓦煲雞飯的好壞,除了火候、雞肉和醬料外,白米的選擇也很重要。“我們用的是泰國米,價格較貴,但煮出來的飯每一顆都是完整的。”馬炳林說。而嫩滑鮮甜的雞肉則要用蠔油、醬油、白酒和麻油等佐料,至少醃上3個小時才能入煲。“醃隔夜最好,偶爾趕不及就醃3個小時。”馬炳林說。-- 摘自光明日报报道

比较起半三芭的 [ 禤记 ] 瓦煲鸡饭,两者都是以炭烧瓦煲鸡饭为卖点,但我承认更爱 [ 食越添 ] ,因为整体的鸡饭都比较多汁湿润,所以一家大小慢慢地聊着吃着,到最后丝毫也不会觉得米饭干干地。腌制到味的滑嫩鸡肉块、细致的姜茸味、腊肠及咸鱼,上桌前再淋上这里的特制酱汁,香气可说是直逼口水,整体色泽和分量让人看得满足,吃得饱足呀。Oopps,这回的地区美食战,蒲种 [ 食越添 ] 小胜半三芭的 [ 禤记 ] 。(注释,以上的战绩以我个人口味取决):D




- - 椰子炖鸡汤 - -
將烏雞放入椰子內,以純椰子水燉煮3小時而成的“椰子雞”,是“食越添”另一得意菜式。“椰子要夠大才行,不然塞滿了材料就喝不到湯了。”馬炳林強調用椰汁燉湯味道清甜,選擇烏雞而非肉雞是因為烏雞更為補身,而且較不肥膩。-- 摘自光明日报报道

- - 椰子炖鸡汤 - -

我最爱药材那股滋补香气,从前还开玩笑地说,想到传统药材店打工,那我就可以每天闻到药材香,想必日子久了便可以拥有中医师般的红润脸色(大家是否留意过,中医师或中药老板们的脸色都非常的好?)呵呵。

而这盅椰子炖鸡汤,料足 味足,但最过分的是,那当归香实在太棒了,我大爱着。:D 建议,饮用前记得把汤头搅一搅,如果不是沉底的药材味可能浓郁得让你受不了。吃过这一顿丰盛及滋补的晚餐后,在这雨季里,身体立即暖和起来了。越食越添,食越添瓦煲鸡饭店,名副其实的招牌。


食越添瓦煲鸡饭店
29-01,Jalan Kenari 19A ,
Bandar Puchong Jaya,
47100 Puchong, Selang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