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chong美食 · 布鲁塞尔啤酒餐厅 · Brussels Beer Cafe @Setia Walk


小时候,妈妈常购买 MALTA 麦酒 (注:麦酒由大麦提炼而来,经发酵的麦芽饮料,酒体丰满,略苦,有强烈啤酒花味,与啤酒制作第一步相同,但未加入酵母所以不含酒精成份。)给我们喝,在这无心插柳之下,我一直大爱麦芽酿造后那独有的香气。现在,长大了,正式回想起来,我第一次接触啤酒(Carlsberg)是在我大二的时候,随后分别也在甲米曼谷之旅中尝了尝那里著名的土产啤酒(Chang)。

在此强调,我不是酒鬼,一次顶多也只喝 500 ml 罐装而已哦。:D 但这回,在员工福利之 TGIF 老板请吃饭中,我还是破功了,一人竟然喝上一公升(2 Pint )的水果啤酒,由于酒精成分不高,加上味道甜滋滋地,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在我踏入这家啤酒餐厅前,我对啤酒有着刻板的印象,啤酒嘛,分成黑白两种咯,较普遍的有Tiger Carlsberg Heineken,德国酿造最出名咯,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呢?今天不说高贵及艳丽的红酒,在这里我顿然发现,其实啤酒也可以很有层次和内涵地。

Brussels Beer Cafe,以比利时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命名,这才知道原来比利时除了广为人知的巧克力外,这里的啤酒绝对不让德国独占鳌头哦。比较起德国啤酒,比利时啤酒更多样化而且各具特色,主要以褐色 brune / bruin、金黄色 blonde / blond、白色 blanche / wit 和水果啤酒区分。





Hoegaarden Rosee (3% Alcohol by Volume)
Similar in body to the original wheat beer with the infusion of the fruity zest of raspberries. 
Naturally sweet, rich in fruity aroma with subtle hints of spice and coriander. 
Lower in alcohol with a refreshing, smooth sweet taste.

白啤酒,wit / wheat beer,传统做法是将小麦和大麦混合制成,而 Hoegaarden 一直是我的最爱的白啤酒牌子,因为酒体轻柔 顺滑 容易入口,但也不失啤酒该有的态度和香气。恰巧身边的女同事也大力推荐这款全马只有在 Brussels Beer Cafe 分行才能品尝到的 Hoegaarden Rosee,那好吧,我就尝尝这款带有可爱气息的粉红啤酒吧。由于 Rosee 添加了覆盆子(Raspberries),喝起来甜甜地,好喝,但对我而言,这味道太柔了,一度怀疑自己是在喝果汁吗?所以非常适合广大不太会喝酒的女性朋友们。


GAYMERS PEAR CIDER (4% Alcohol by Volume)

除了各国著名啤酒外,这里还有 Cider 或 鸡尾酒作选择,随行的同事女友气质地点了一杯鸡尾酒,那杯嘴上抹上一圈盐巴,啊,那不就是 Margarita 吗?天晓得我是从哪里学会鸡尾酒大名了,港剧吧?我自己也不知道。


CHICKEN WINGS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served with homemade BBQ Sauce


BRUSSELS' STYLE PORK KNUCKLE
Crispy roasted whole pork knuckle, served with sautéed potatoes and mushrooms, 
accompanied by brown sauce

脆到不行的外皮,但有些重咸,一口啤酒,一口肉,这样吃着却很享受。


MOULES MARINIERE
Steamed with white wine, garlic, celery & onions

个人非常推荐这道比利时名菜白酒蒸煮青蚝,鲜 咸 香 适中,那奶白色汤汁更是亮点。
这道主菜搭着炸薯条一块送桌,也许你会觉得薯条似乎是最普遍不过的一种小食了,
但这里的薯条橙黄诱人,厚实肥美,马铃薯天然的香味和绵密口感尽在不言中。



SALMON À LA MEUNIÈRE
Pan seared salmon fillet, served with Belgian stoemp, sautéed vegetables and citrus sauce



ROSEMARY LAMB RACK
New Zealand rack of lamb, served with mint sauce and rosemary gravy, 
accompanied with roasted chat potatoes and grilled vegetables

我点的迷迭香羊架,肉质劲韧恰恰好,
羊架下躲藏的香烤马铃薯、青瓜、小红茄和胡罗卜怎么那么好吃?啊,满足。



BRUSSELS' FOOT-LONG SAUSAGE 
A foot-long sausage served with mustard, garlic aioli sauce and frites


Belle Vue Kriek (4.3% Alcohol by Volume)
Belle-Vue Kriek is made by macerating fresh cherries in the lambic, 
which gives a burgundy hue and a refreshingly fruity taste to the beer.

美食当前,我一口羊肉,一口 Hoegaarden Rosee,(虽然,个人觉得羊肉和这杯甜酒不怎么搭,下回有机会我想尝试较为干涩兼浓烈的 brune / bruin )很快地,一大杯的 Rosee 随同主食一起被我享用完毕。迟疑了一阵后,我还是决定续杯,点了老板大力推荐属于 Lambic 的 Belle Vue Kriek,桃红色樱桃味道的甜酒。

Lambic,这种啤酒较为浑浊,啤酒花味淡,泡沫较多且浓厚。Lambic 经常用作开胃酒或餐后酒的风味啤酒,所以吃饱饱后,来上一杯 Kriek 最适合不过了。遗憾是,因为这杯 Kriek 用了 Leffe 杯子,让我一度以为自己点错酒了,但好在 Leffe Brune 和 Kriek 的味道有些差异,我还能大略辨识,如果不是,我一定会懊悔直到现在。


这天分享了两款非常适合女性的啤酒,Hoegaarden Rosee 和 Belle Vue Kriek,
个人较喜欢后者,有尝过这两杯酒的你们又会比较倾向哪一者呢?:)
我很喜欢你,布鲁塞尔啤酒餐厅 · Brussels Beer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