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Utama 美食:越式华侨风味 · Vietnam Kitchen



我相信,大家也相信,每国家都具有独特餐饮文化,
在众多邻国内,酸 辣 泰国餐对我们而言较为熟悉,因为泰国餐厅越来越是普遍。
至于 越南、缅甸 和 柬埔寨嘛,嗯…,恕我孤陋寡闻吧,这间位于 One Utama
万达广场内的 Vietnam Kitchen 是我第一次接触的越式餐厅。:)

这里餐单以报纸形态呈献,Ta 像位大老板在翻阅。:P


Vietnam Kitchen 的食物选择多,鸡 鱼 猪 牛 不缺,属于非清真餐厅;
除了个人套餐供选择外,还有家庭套餐,既是三菜一汤之类的搭配,单点面/饭 也行。
俗话一句,总有一道佳肴让你心动,而且个人觉得这里的食物价格属于中低,对算费群而言不算太负担。


越南倒是不曾到过,但旅游宣传片上不难看到 流水小船上 头戴草帽的越南姑娘吧?
还是,楚楚动人的莲花 让你想起 越南 了吗?


餐厅氛围有些昏暗,悠悠黄光让人格外放松。

Vietnam Kitchen 的餐厅格局挺有意思,迎着大门的是一桌(或一座)的位子;
再来,中间还有一个半开放式的包厢(如上图);
最后便是自然光线非常充足的那一方。


香茅鸡扒配饭 Grilled Lemongrass Chicken Chop Set Rm16.90+

步进 Vietnam KItchen 正是午餐时间,餐厅90%也坐满了食客,
但这里却没有让我们久等,大约十分钟吧,服务生便把套餐送桌;
鸡蛋里挑骨头地说,套餐里的食物摆放需要多加强,米饭 和 那碍位子的扁担 不该放在一起,右手人可绑手绑脚了吧。:P


这是 Ta 点的套餐,Ta 不好猪肉,也不能牛肉,所以中规中矩地点了鸡肉套餐。
这利用 香茅 腌制的去骨鸡腿肉,一送桌后,在温度的助阵下,那香气立即布满餐桌;
除此,第一眼的自以为,让我误觉它有些辛辣,但错了;
整体调味非常恰当,不辣 不酸,温和偏甜。


套餐里附有 腌制白萝卜,但出奇的是,我竟来在越式餐厅尝到了 韩国泡菜的味道,呵呵;
再来就是 越式脆炸春卷,这 (猪肉末?)春卷可不得了哦,让 Ta 声声赞赏,更把主角都给比下去了;
Ta 的套餐里还附有一盅清汤,味道恰似 猪骨熬出来的,味道很不错,该不会是100%纯味精在作怪吧。:P


炸的香脆的春卷 轻轻 沾上 这 微酸 的腌制小辣椒,味道可不得了哦。


越式鸡汤河粉 Vietnam Chicken Noodles Soup Set Rm 18.90+

比起米饭,我更爱 面 粉 类,因为喜爱有 温热 的汤头可以暖胃,所以点了这份河粉汤。
套餐小菜大同小异,一样有着腌制白萝卜 和 春卷。


一匙的汤头 足已让我有些小惊艳,这清澈见底的汤头不简单;
虽说是鸡汤,但分量不小的河粉上 却放入不少的猪肉碎,而不是鸡肉丝;
还有大量的 青菜 和 西芹,那独特的青涩味道是我爱的。


我的套餐里 还有一份炸鸡腿,这可是一份 酥脆到不行 的炸鸡腿;
说实在,鸡肉腌制得有些淡,好似 忘了搭配参巴的 印尼式炸鸡 ayam penyet;
但没关系,一样沾上那微酸辣酱,魅力 如火箭般 飙升。


Vietnam Kitchen
S312, Second Floor, New Wing, 
One Utama Shopping Centre, 1, 
Lebuh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Bandar Ut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