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美食:潮洲摊 之 吉打Asam Laksa @Taman Bahagia LRT 对面

前些日子,经过系友Mafia 推荐,知道这里有档不错的叻沙。
那时,我们系友一群 浩浩荡荡 来到这里,却因为没好好留意营业时间,
所以来到的当儿,才发现时间太早了,摊子也还未开档,就这样有缘无份。

这回,我和 Ta 做足功课了,虽然出门不久前,天空就一直 轰隆隆 地响,
但是这一切阻碍不了我们的决心,我们还是打算 勇闯虎穴,一 尝 究竟。:)


来到这里,我和 Ta 马上分头行事,我霸位子,Ta 排队。:D 
食物 和 价钱 清楚列明,让食客能简单浏览一番后,马上排队去。
这天,摊子里只有两位(安哥 和 安第)在忙,虽然人龙很长,他们的态度还是非常良好。
安哥(应该老板吧?)有礼貌地 右手轻握拳头 拇指点着 Ta 问说:要什么呢?
双目诚恳 兼 耐心地等待食客下单,再问:还有什么吗?真亲和,给你32个赞哦。

熟客都懂,点了菜,就直接走到左手边银色架子边等,工作人员会一一将你点的食物放上盛碟,架上有桔子、青辣椒、虾酱(亚叁叻沙专用的)、叁峇酱(瓜哇面配酱)、还有菜粿蘸酱。调味自己来。汤匙叉要多少对也自己配。


Mee Jawa 爪哇面 Rm5.50 (大)Rm5.00(小)

我说,这碟爪哇面有一股 浓郁地 米香味;Ta 接着说,有咩?可能你吃不惯。
也对,我好似比较少吃爪哇面,另外,今天在 Ta 告知下,我才知道原来爪哇面,
一般是以马铃薯或番薯熬煮成浓汤的,呵呵,我又长知识了哦。


潮洲面条 Rm2.80 (大)Rm2.20(小)

这看似单调的面条,配角只有 芽菜、胡萝卜丝 和 韭菜段,非常适合素食主义的食客。
也许你会有疑问,清清白白(没有酱油 或 黑酱油)的面条,味道好吗?会香吗?
我说,这是一碟不油 不重咸 不负担 的素面,特别之处,老板把每一面条炒得均匀到味。
再来,一定要配上他那自制的青辣酱,浓浓的蒜米味 增添其风味。


吉打式亚三叻沙 Rm5.50 (大)Rm5.00(小)

相较槟城式叻沙,这碟偏向马来式的叻沙 汤头比较稀,
颜色也不像前者那般火红刺激,但胜在鱼味浓郁,酸 辣 也来得温和,合我意哦。
亚三 asam 片的味道完全进透汤头里,一点也不酸了,所以我把它当作配料下口,再次进行光盘行动。:D


灌肠糕是潮州人逢年过节方有的年菜。灌肠糕貌似猪肠而得名,米、花生、芹菜、炸葱、粘米粉交融成的米白色肠糕,咬下去就是实实在在葱油味,芹菜味儿也很突出,最玩味的是当腐竹皮从米上剥落……真的很像去了皮的腊肠。

潮洲菜糕(韭菜/沙葛)和灌肠糕(蒸/炸),Rm0.80 个。
我和 Ta 第一次接触灌肠糕,咬下一口,这味道该怎么形容呢?
味蕾一直翻阅以往的味道笔记,试图找出相似的食物,像菜头糕?像萝卜糕?
但话说回来,这味道很不错,我也比较钟情蒸的灌肠糕。

菜糕的粿皮非常 嫩 薄,馅料更是饱满,
所以这外表圆又扁的菜糕看起来 特别晶莹剔 透惹人爱。
也许不怎么习惯一次性咬下这么饱满的韭菜菜糕,所以舌头有些甘甘地。
嗯,还是喜欢沙葛口味的菜糕。:D


潮洲摊 之 吉打亚三叻沙 Asam Laksa
Jalan SS2/4A,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aman Bahagia LRT 对面的为食街)

电话:012-3912082
报道:后巷飘来 叻沙香
营业:8pm-12am (星期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