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咖啡馆】Kula Cakes by Lila Wadi @Jalan Besar, Kuantan

号外:关丹,这里近几年来,消费指数大幅度暴涨,我爱的面粉糕 鸭肉云吞面 通通 Rm4.50 起跳,三字头的价格还有吗?人们好似变得更愿意花钱,所以连锁餐饮 一间又一间打入这小小的市场。也许,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生活素质渐向大城市看齐……也许不,工作机会、薪水、公务人员办事效率、公共交通及设施等,各方面准备好了吗?


听闻已久,关丹有间 是关丹人就必到此一吃 的餐厅,名叫 Lila Wadi 的综合式餐厅。
咳咳,有机会的 有机会的,我一定会去尝尝看 :P 另外,这餐厅旗下还有一间精致甜点店,名叫 Kula Cakes。


对于 “经济刚起步” 的关丹,在这间甜点店的冲击下,的确增添不少生活趣味 和 品质。
Kula Cakes 甜点店,角头间店铺,位于 前街 | 大街 | 银行街 | 咸鱼街,随你喜好,这里有着不同的称呼,
隔壁是东 南 亚 酒店,Hotel Kuantan Sentral 斜 斜 对面。


店铺里 装饰简朴温馨,但面积小得很,还放了三张小桌子,好难转身子。
所以,我们选了室外,这是一个有趣的风景,两栋 真实被 酝酿而来的怀旧建筑物间,有了这天地。


Pavlova Rm7.90

Pavlova 是一种蛋白酥作为基底的蛋糕。它以苏联芭蕾舞演员 Anna Pavlova 的名字命名。这种蛋糕以酥脆的蛋白酥为基底,内部柔软。Pavlova 蛋糕被认为是 Anna Pavlova 在1920年代访问澳大利亚或新西兰时,为了纪念她而发明的。蛋糕的发明者的国籍尚不明确,但很多正式研究表明,发明者可能是新西兰人。 
这种蛋糕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广受欢迎的重要甜点。由于其制作简单,在很多节日或者纪念日都会出现Pavlova蛋糕的身影。尽管主要是夏天的食物,但在澳新两国人民家庭中,这种蛋糕全年均可出现。

这甜点本该成为我的最爱,因为有着浓厚的白奶油 及 靓丽动人的水果,但是,我有些不习惯这蛋白酥外皮,太甜了。我想,我也应该不会爱上麦卡龙吧?虽然不曾尝过。:)


Red Velvet Rm7.90

对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有的说起源于美国南部,有的说是加拿大,不过最为有趣、富有戏剧性的说法是,起源于纽约的一家名叫 Waldorf-Astoria 的酒店,1959年左右,一位女客人在这家酒店用餐,享用到了红丝绒蛋糕,她对这款蛋糕非常感兴趣,于是向酒店索要蛋糕师的名字以及蛋糕配方,酒店满足了她的要求,但不久之后,她收到了一份高额账单,原来酒店并不是无偿告知蛋糕配方,这位女客人一怒之下,向全社会公布了红丝绒蛋糕的配方,这也无意间让红丝绒蛋糕从一家酒店而闻名全世界。

这蛋糕有着美丽的华语译名,叫 红天鹅绒蛋糕。
除此,它还有一身华丽的外表:那烈焰红唇般的颜色代表性感,纯白的外衣却凸显它的雍容华贵。
呵呵,我还真会幻想。它口感非常绵密,Cheese Cream Icing 搭配恰当。


Carrot Cake Rm7.90

如果白奶油水果蛋糕是朕的大福晋,那胡罗卜蛋糕 便是侧福晋了 :P,两者深得我的爱。
对于甜点,我追求那丰富的口感,不吝啬的 核桃仁 葡萄干 让蛋糕整体更有意思。
另外,也不能忘记那 Cheese Cream Icing 的贡献。


Mango Cheese Cake Rm6.00

这芒果起司蛋糕是这家店的压箱宝,一口下去,味蕾完全被唤醒,不是因为太酸,也不是因为太好吃,呃,我也不是说它不好吃哦。甜 酸 适中的芒果酱汁 搭着 不会太浓郁(与食之秘作比较的话)的起司,入口顺滑,一口接一口,所以没一会儿,六块钱就这样吃进肚子了。


这小天地 很妙 很 舒服,面对着来来往往的车子,也不觉烦躁。
马年 年初一 我们五 表堂兄姐妹 在这里度过了一个 大风的下午。


Kula Cakes by Lila Wadi
A69 Jalan Besar,
25000 Kuantan, Pahang.
面书专页:Kula-Cakes
Insta 专页:Kula-C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