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芙蓉大巴刹四大天王 之 787 鱿鱼米粉

如果我说,每一州属都各自拥有代表性的特色面食,这一句话你赞同吗?:) 槟城 有 福建面(虾面) | 怡保 有 鸡丝河粉 | 马六甲 有 鱼饺面 | 关丹 有 林明面 | 砂拉越 有 Kolo Mee | 柔佛 有 Mee Siput | 那么森美兰 芙蓉呢?人说,非 鱿鱼米粉 莫属了。


也许是因为工作日,芙蓉大巴刹二楼的美食区不会太拥挤。
长辈喜爱在这里和老朋友 饮个茶 吃个包 慢慢聊,所以这里的氛围显得格外悠哉游哉。
由于我们到步时间不算早了,有些担心鱿鱼米粉售卖完了,我和 Ta 便加快脚步,向787迈进,冲啊。


呼,还好我和鱿鱼米粉缘分未尽,呵呵。
我:鱿鱼米粉 吃的,Hmm,坐那边(后加一抹浅笑示谢意)。
我打量了几眼,小格局的厨房里,老板娘不停地翻炒一大锅的米粉;
厨房里还有两位外籍劳工好似正在清洗碟子和食材;
老板则负责下单、盛碟和送食,没有假手外籍劳工。


听闻,鱿鱼米粉的鼻祖就是这位于芙蓉大巴刹的787号档口,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


这一碟鱿鱼米粉 Rm3.50,看似简单不复杂。
干炒过的米粉搭着 酱卤花肉、爽脆鱿鱼片和菜心,再淋上热呼呼的高汤,这 真诚 朴实 的味道马上就可以上桌了。
哦,依照个人喜好,还能配上安分守己(味道不会太辣,所以不怕抢了鱿鱼米粉的风头)的参巴辣椒酱。:D


为什么称为鱿鱼米粉 而不是 卤肉米粉呢?
因为比起鱿鱼片,我个人觉得这酱卤花肉更是亮点,入味但不代表重咸,所以吃起来感觉不负担。
另外,这里的汤头不油,而且轻轻一抹咸香,我毫不顾忌地进行‘光盘’行动咯,呵呵。:)


787 鱿鱼米粉
Seremban Pasar Besar
Jalan Besar,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