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 泰国 · 甲米游 · 景点篇 · 我败给了血糖 | 老虎穴庙 Tiger Cave

05-11-2013 (星期二)

自游行第三天,我们决定不出海,打算来个陆地探险。话说了,有了贵买皮皮岛的经验,所以我们坚持货比三家,再三家。我们来来 回回 停停 问问 整条奥南大街的旅游代理,誓言找到开价最便宜的配套。最终,我们回到了 民宿隔壁的小巷 里,回到这不起眼的旅游小摊子,以 700 泰铢购买了Tiger Cave + Hot Spring + Emerald Pool 全日配套。

 

#1 这里,有位身材姣好,笑容满面,举止优雅得让我自卑的变性姐姐。
号外:偷窥了一下她的电脑桌面,哎哟,聊天室咧,做生意同时也和世界各角落的男子在聊天。 :P


当天行程:早上8时30分准时从民宿出发 - 老虎穴庙 Tiger Cave  -  温泉 - 午餐 -  翡翠池 Emerald Pool。
老虎洞 的来由,在玻璃山的一个洞穴内曾今有斑纹大虎在洞穴内居住,并且洞内天然石材的外观也像老虎的爪子。在山谷周围都是一些上百年的 大树。在山谷的周围还有很多小山洞。这些洞穴还是一个重要的文化遗产地。在这里出土了远古时代的石器、陶器 碎片等。
 嗯,我们没发现这洞,导游也没多介绍,但那里的确有着不少老虎肖像。


#2 Photo credit to 不留芳名的导游。
他是位尽责又贴心的导游,主动帮我们拍照。
轻声细语地提醒我们集合时间,外表年纪看似与我们四不相上下。


#3 佛门清净地,彩票有得买。


#4 山下有座塔,塔里有尊 白衣观音大士。

 

#5 塔前还有绕口的 靈感神咒,我尝试念了念,舌头便打结去了。
另外,塔外大门两旁,是泰国门神吗?

 

#6 这座庙宇里,除了能让信徒或游客膜拜,还有一座高650米的小山。
游客可以踏上1237步 阶梯至达山顶。


#7 告示牌下方还有两尊可爱小娃: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8 继续迈进,还会看到一尊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的济公。


#9 半山的我们,疲累尽显于眼眸 和 有些勉强的笑容 :P


#10 我好似看到了地球的弧度。

号外:就在这点,距离山顶还有20+阶梯的点,我晕眩,眼前白蒙蒙,像似电视 contrast 调至极点,耳蜗冷风直进,唇白口干,头皮发麻又发毛,心想:惨了,我不能昏倒在这里,累街坊啊。幸好,一包 四片装 柠檬口味 LEE 夹心饼 拯救了我。虽然体力稍微恢复,我还是坐在阶梯休息吹风,不敢再前进,深怕昏倒。山顶上的美好风景,就只好透过阿尧的摄影作品,自我幻想了。:\


#11 阿尧的摄影作品


#12 阿尧的摄影作品

 

#13 是否发现有条五头蛇呢?
同一宗教在不同国度,好似有了巧妙的融入,但我不懂也不怎么了解。

 

#14 朴实中 带些 辉煌。

 

#15 在山顶逗留不久后,他们便 和 20+步之远的我会合,然后大家一起 脚有些软 地下山去。
这回,三位征服了这小山,我却败给了血糖和早餐。但我要声明,不是我体弱,我可征服了Broga Hill、Pantai Kerachut、Monkey Beach 灯塔 和 林明山咧,(自我催眠)都是早餐吃不饱 惹的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