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美食:良记老牌鱼头米粉 @Sikamat小甘密

说起芙蓉这地方,对我而言,即熟悉又陌生,并且有着 千丝万缕 的渊源(夸张手法) :P 09年,俺在瓜拉庇劳念了一年的大学先修班,那是一段‘苦悲’的日子,所以适逢周末,我不忘宽待自己,一定往庇劳市中心的美食区报到或坐个‘长途巴士’到芙蓉玩玩。10至12年,我有一位来自芙蓉的可爱室友,那时候,芙蓉驰名 烧包 蛋挞 也一样陆续向我报到。:D


近来,我和芙蓉又添缘分了。
就在Ta生日当天,我们跟随Ta一家人来到小甘密一起晚餐,嘿嘿,我有机会一尝Ta口中那传奇鱼头米粉了。


墙上布条写道:
联合美食家,食神诚意推荐 良记老牌鱼头米粉:鱼头米粉
荣获2007年度森州金厨佳肴奖:必须一试

这餐馆外表看似年纪相当悠久了,晚餐时间,食客不多,还有两座 吸烟 喝酒 的印裔同胞。Ta说,听闻市区里开了一间良记分行,所以这(也许比较偏远吗?市区前来只需大约10分钟车程。)小甘密老店就不再像以往那么地人山人海了。


我说:给我 幻想一碗鱼头米粉。你的画面里会有:咸菜 酸梅 方块豆腐 番茄,哇,好一碗 激发口腔内唾液腺 分泌的汤粉。但是,良记鱼头米粉并不如我们所想像的,因为这些配料通通没有参与,眼前这碗奶白色汤头,只有青菜鱼肉米粉。


汤瓢一拿,满满的鱼肉块 尽收眼帘。鱼肉外部炸得香气逼人,内部却保留着鲜嫩口感,不错 不错。再来,不得不说说这汤头了,这碗奶白汤头顺滑,而且胡椒味特浓的,所以喝起来有着微微呛辣,这与众不同的汤头调配 让人好暖胃,嗯,让我想起胡椒猪肚汤,呵呵。


还有一大碗的鱼丸汤,一样搭着奶白汤头。我吃下一口鱼丸,味蕾却当下抗议说:这明明就是猪肉丸吧?!隐约耳听,Ta表姐也说道:这猪肉丸好好吃。咦?刚才下单时,明明也听见我们点的是鱼肉丸啊,难道我耳屎太多?当我们疑问四起,Ta叔叔肯定地说,是鱼肉丸来的。所以,结论是,这鱼肉丸也太神奇了吧,口感与猪肉丸非常相似,吃起来非常弹口有咬劲,赞哦。


以上地图是从佳礼论坛下载的。我想,大家习惯了咸酸口味的鱼头米粉吧,
有机会到访芙蓉,不妨前往小甘密(好一个优美的译名)来尝尝这带辣的鱼头米粉咯。:)


良记老牌鱼头米粉餐馆 (Liong Kee Restaurant)
300, Taman Megaway,
Jalan Sikamat, 
704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GPS座标: N2.74006; E101.95958
电话:06-763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