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Oo Kio (爱玉) | 崩大碗青草水 @姓陈桥对面大树

壁画热潮未减,在烈日当空下,我们四人就快虚脱了。虽然,姓周桥那撑船小孩壁画已面目全非了,但我这倔强的旅客还是想试走在狭窄的高脚木板路上,感觉应该蛮朴实的。在那之前,导游嬴带我们到 姓陈桥对面 的冰水档消消暑。

大树下,一群人围着白色小货车,吃着冷品,透心凉啊。


母子档,不语地准备着


台湾爱玉,一年前夏游时,吃了不少。那槟城爱玉味道会是怎么样呢?


我来了杯青草水,也就是原汁原味的崩大碗。(现喝 Rm0.80)

这药草大名,俺在副刊阅过,略知其功效是用来清热的。这口感滑顺,像是熬得绵滑的薏米水那样;味道不甜,而且带些青涩,我让其他仨人试了试,大家都露出了难看的表情。但对我而言,味道还哦可,也许在家训练有素了。:P


Oo Kio 爱玉 (现吃 Rm1.40)

挫冰这次换了伴侣,不再是那旧爱红豆煎蕊,而是搭配上爱玉、柠檬汁、蜜糖水和荔枝。
软Q的爱玉,本身没什么味道,但整体搭配下,你会感觉到那隐约 的 清甜,很棒。


蜜蜂们围绕这小货车,因为甜滋滋的蜜糖吧?
档主还细心地放了告示,提醒食客们小心蜜蜂。

呼,热气全消。我们再一次 大刺刺 地 暴晒去。:D

“當時我的爺爺就是去店裡買“Oo Kio”子回來自己加工來賣,現在的人則跟著台灣人稱之為‘愛玉冰’,其實那個時候,“Oo Kio”子是從中國大陸進口的。” - 光明日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