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 · 圆滚滚鸡饭粒 | 和记海南鸡饭 Hoe Kee Chicken Rice



为什么要把鸡饭做成乒乓球 话说,当年南洋劳工苦力得忙生活,常常没能好好坐下来享用食物,所以大家突发奇想把鸡饭做成鸡饭粒,那就方便带在身边,饿了就好解馋。嗯,我想道理就像馒头吧。

表姐妹的聚餐,特地来到和记享用鸡饭粒。虽然不是周末,午餐时间的人潮还是有一些,我们排了差不多10分钟吧,前方有一位和记阿姨逐一向排队的顾客点餐。哇,这招好啊,既方便又省时。


和记有著名的海南鸡饭和家乡白斩鸡。除此以外,还有亚参鱼头、清炒北京椰包菜、黑豆大补汤及莲藕花生汤供选择哦。值得赞许的一点是他们还很窝心,贴了一张小记提醒大家记得想好饮料哦。轮到了我们,阿姨问了我们多少人份,要什么饮料,要加什么菜吗?这让我想起怡保老黄,他们一样很贴心为我们搭配,这服务真的非常好:P 





这里的装潢非常古色古香,店铺面积甚广。即使人潮多得很,吃起饭来也不会觉得特别拥挤或寸步难行。除此以外,这里的环境卫生质素不错哦,鼓掌鼓掌。

没一会儿,主角鸡饭粒和最佳配角一个个现身了。兵乓球大小的鸡饭粒,看起来逗趣得很。圆滚滚的外表,味道其实和普通鸡饭没差。但是,我想是因为经过人手搓捏,这让鸡饭粒吃起来更扎实更有口感。配上自制的酸辣酱,感觉不错哦。


清炒北京椰包菜,过油了些。至于白斩鸡嘛,整体味道不错,但怡保老黄的鲜嫩更让我印象深刻。对了,和记自动帮我们配搭的白斩鸡里还附有一小份的鸡内藏。对我而言,当然是没问题呀,我对内藏没有歧视,来者不拒 :D 还是建议,如果不吃内藏的朋友记得叫阿姨注意咯,免得上桌了,不吃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