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美食:镒记海南咖啡馆 @Dang Wangi

 
鎰记是一間老茶室,位於 Dang Wangi 街,邻近双子塔,以传统海南美食为主。鎰记于 1928 年创业至今,有不少食客光顾,当中更有扶老携幼的。 店內的裝修怀旧味十足,墙身挂上昔日的剪報、發黃的舊照、大老闆的畫像,還有那充滿歲月痕跡的老招牌,足以見證八十多年的歷史,當中的鎮店之寶是掌櫃位旁的黑鐵夾萬箱,還有餐廳中央的雲石桌及木椅子,這些都是当年創店時開始用的。
 

我们在Dang Wangi LRT Station 下站,走过天桥(走过了一条 河和沟渠?),再走了一段纸笔不能交代清楚的方向,来到这传统海南咖啡馆。我的初老病症?我就是爱着这种老味道。虽然时下盛吹着 伪旧 咖啡馆风,但是有哪几间茶室真正用了岁月酝酿这份味道。坐在不交 服务税政府税 没冷气没餐牌 的老茶室里,我们靠的是默契。:)



 
而茶室的招牌菜是面包猪、咖喱鸡飯,還有咖央多士。面包猪馅料丰富,包括豬肉、蟹肉、沙葛、腊肠等,然後沾上蛋液炸成金黃色,外形與法式多士类似,香脆可口,所以很受欢迎。而咖央多士则类似西多士,以自制的咖央醬伴食,甜度适中。另外,他們的咖央卷也是抢手货,不妨一试。茶室里粥、粉、面、饭、面包样样齐,实有一款适合,所以这里有很多老人家光顾,是共聚天轮的地方。
面包猪,是镒记最重要的招牌菜,外表金黄色,长方形一个。那像tuna般的馅料,满满地,真的让人无法正确辨认出里面到底有多少种食材主成。海南炒面和冬粉虽然不是什么重头戏,但胜在料多粉香,不错吃哦。

介绍说:这里的海南式鸡扒猪扒更是一级棒,还有自制加央配上烤面包和大理石蛋糕,棒棒棒。除此以外,我更好奇这里的烧肉味道会是怎么样?因为隔壁桌那冒着烟刚烧起的烧猪肉好香哦。





还打包了加央蛋卷回家吃,甜度适中的加央和松软的蛋卷,好吃。典型女生对任何的蛋糕都无法抗拒。:D



怀旧风不是随随便便能伪装的,泛黄的岁月全记录在这里。







我只能说,我不只要再度,而是很多度光临镒记。
因为我只有一张嘴巴一个肚子,这里的选择却太多了。:P


镒记海南咖啡馆
35, Jalan Dang Wangi,
50100 Kuala Lumpur
03-26988108
营业时间:早上8点至下午5点 
(每逢周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