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美食:老黄芽菜鸡

由于午餐没吃,我们肚子容量大得很,吃了奇峰豆腐花 后没一会就可以开始晚餐哦。说到怡保美食当然不会少了芽菜鸡,我第一个念头就想起老黄芽菜鸡。多谢电台广告宣传做得好 :D  来到这里才发现,老黄附近还有另外两间芽菜鸡:老梁和安记。但是那一档才是最好吃的呢?这就见仁见智,味蕾这回事和艺术没两样,都很主观的。老梁装潢美丽,从玻璃窗口望去,里面的桌椅贵气,还置有冷气。穷学生当然,嘻嘻,说不;安记各在老黄斜对面和隔壁,感觉和老黄没什么差别。嗯,还是试一试名气比较旺的老黄吧。:)



大约下午6点我们就走进老黄,一是为了避免人潮,二是真的饿了!店里的顾客虽然不至于爆满,但也有许多顾客在享用了。我们找了个小桌坐下来,东张西望地,好奇着,这里应该怎么点菜呢?叫水的阿姨问了问我们喝什么,就来两杯罗汉果吧。罗汉果味浓,很好喝但有些甜。个人觉得奇峰和这的罗汉果味道偏甜,或者我这么说,这甜的感觉很细腻,迟迟留在喉间。想了想,是我误会了你们吗?还是这里的山水让糖浆特别?:P




很快的,老黄的伙计:两个位吃饭还是河粉?要鸡脚吗?鱼丸猪肉丸?一下子就搞定点餐。哈哈哈,很好!这样的问题对我们这些懵懂地游客最好了。呃~鸡和芽菜没有问我们要不要的?因为那是废话?:P

我们的综合鱼丸猪肉丸。肉丸们好吃,清汤有了肉丸的甜味也好好喝。


 怎么样比例的酱油麻油才能这样好味道?我最爱让黄瓜青葱香菜浸泡在芡汁里,然后一口吃下去,好吃。这里采用胡须鸡,所以肉质有咬劲,好吃得很。那鸡皮我更是大爱!


肥美爽口的芽菜,清烫后配上酱油麻油,就是一道美食了。这里的鸡油饭和沙河粉也一样好味道。





GPS Coordinate:
N 04;35.671'
E 101;05.057'

营业时间:
早上10时30分至凌晨2时

Address:
49, Jalan Yau Tet Shin,
30300 Ipoh, Per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