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忠记濑粉档 @Restaurant Paramount

号外:阿嬤和公公从中国南下来到林明,在小镇上开始售卖面食过生活。印象中,阿嬤却从未准备过她拿手的濑粉和咖喱面给孙子吃,所以好奇味道会是怎么样?认真地说,都长到21岁了,我还未遇到那能媲美阿嬤的干咖喱鸡。姑姑们也自认没有一个得到阿嬤的真传。现在,在记忆里吃着那份味道。阿嬤,她是一位从五岁起就得升火炊饭的小孩。

庆幸是还有一份好味道被保留了,也被发扬光大了,也被传承下去着。

Restaurant Paramount, 关丹忠记濑粉档
Proudly presented by  林绍忠

忠记濑粉由叔叔经营着,这每天新鲜制作的濑粉,不含防腐剂 及 任何化学添加剂,是名副其实的 家庭式制作 Homemade。
儿时的我就常看见 叔叔 婶婶 堂姐 堂哥在自家厨房搓粉 磨粉 打粉 和 准备隔天开档需要的食材,
制作过程可说是一点也不简单,那悠悠的米香味依然蕴藏在我的记忆里。
至今,在那小小一间双层排屋的厨房里,依然有一份不变坚持。


有人说濑粉貌似老鼠粉,但对我而言,一点也不难分别。
老鼠粉如其名,像是一只胖嘟嘟的小老鼠,两端却有着尖尖的小尾巴;濑粉则呈现圆条状粉条,粉末两端齐平。
味道口感更是极端的,前者爽口弹牙,后者少了那份Q嫩,但坚韧适中,胜在那股浓浓的米香味。


自制濑粉,当然就得搭配上独家调制的糊状酱汁,加入一些冬菜后再撒上香炒过的花生碎。
这一碗外表看似黑黝黝的濑粉,整体味道却咸酸适中,让人异常开胃;
配料还有香脆炸云吞、五香腌制的猪扒肉 和 焖得入味绵软入的牛腩;
最后还得配上叔叔自制的劲辣辣椒酱,这就是一碗让你味蕾扩张的濑粉。


老一辈的关丹人,尤其是林明人都非常珍惜这老朋友的味道。
外地朋友也一样慕名到此享用这传统的味道,但也有一小部分的食客嫌弃这味道异常古怪,让人难以接受。
嗯,矛盾了吧?食物好坏其实非常依据个人口味,所以还是让你自己 品尝 打分吧。:)
更多照片和文字点阅这 濑粉,可真不赖!,这是我叔叔于2008年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