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美食

王府井美食篇


有别于上回的趣台湾,美食照不多,是很少地说。因为我泻了  三天三夜 跳舞不要停歇~  (-_-) 阿妹出来了,没什么胃口也没什么劲拍照,所以风景照也很少,真是输给我活力十足的老妈呀。

那时自由行在台湾,我们手拿美食指南,去到哪吃到哪。都吃些到地小吃,感觉新奇好玩又好吃。但这回呢,跟团嘛,早午晚餐不需自理,旅行团安排妥当了。大家就齐坐一桌吃些到地的家常便饭,反正就是餐餐都会有米饭吃,炒炒青菜,蛋花汤,卤肉。。但,在下比较喜欢小吃哦。呵呵。

吃了多天正规的午晚餐后,我发现还是钟意我们的生抽,那里的酱清味道偏咸但不香;
我发现那里很少机会吃到海鱼,还有河鱼是他妈的多刺 :P;
我发现蛋花汤和像极日本黄瓜的北京黄瓜是常客,每一餐饭一定有它们哦。

在北京最后一晚,我们去了王府井夜市!哈,刚好我肚子好了 :D 能吃下 “一些” 了。
别误会,这不是从夜市那里买的,是早餐。
它叫灌饼,外皮像是我们的roti canai telur,里面裹着肉片和生菜。
这我一口也没吃,肚子还是不行啊。
但我妈说真是好吃极了!人民币4元,也就是马币两令吉。
夜市就在这里
这是我点的!它叫爆肚,我一见就钟情。哈。
它是羊肚子, 味道像是豆瓣酱汤吧 ,少少辣油,
里面还加香菜和生包菜,实在太好吃了!!
臭豆腐!康乐夜市、台湾夜市和王府井里的臭豆腐,
酱料搭配出来的味道都不同,但臭味就相投。:D 好吃
韭菜锅贴,这也好吃!内陷饱满到~油也多到,嘴巴都油亮亮了。
蛋饼和豆花!这豆花是咸的哦,还加醋呢,实在特别。
它的手脚还在跟你招手~
走走看看~
这“食物”在夜市了多得是。
海星海星 亮晶晶 漫街都是海星星 挂在天上放光明
除了奇异食物,这里卖得最多的是烤羊肉串哦。
导游说 来到老北京一定要吃冰糖葫芦和来罐酸牛奶哦。
(他们都用这样的交通工具送货,清道夫也一样,骑着它扫街倒垃圾)
这是塑料瓶身的酸奶,能带走。
这就不行带走,因为是玻璃的哦,得回收再生产。
这酸奶的味道我也很喜欢,它比我们的yogurt浓稠许多,好爱哦。

开学至今,一共有3人说我瘦了! 天大的感动,都是因为在北京排了三天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