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原因

30/12/2010

身在马大宿舍了。我又得即将展开新的一个旅程碑了,心情如何?
嗯,这回来得平静。也许是看清了,脑袋有着概念了,猜想到得面对的困境了。
所以心没那么的慌。(^_^)

嗯,想写些东西。

喜欢乘搭巴士,喜欢那靠窗的位子。
喜欢被轰隆隆的引擎声包围着,蒙胧胧的打扰,但那思绪依样平静。
喜欢一张椅子的空间,没有太多的坐式选择,最爱双手环抱着好让自己取暖。
喜欢把头侧放,倚靠着窗口,震动的频率让我忘了心跳。
喜欢把头仰后,紧靠着椅背,再呼一口长长的气,心顿时沉下去了。
喜欢附在窗边,下巴紧贴平放的双手,眼前除了景物看到的还有自己。
喜欢把前额附在前座,看着自己的鞋子,看透至蠢蠢欲动的脚趾头,边想象那会是给我最后依靠的背后。
喜欢景物一幕又一幕的穿梭着,像被拉长的菲林,像定格的黑白电影,像回忆。
喜欢巴士上的冷气把耳边都给冻僵了,好像那童年被拎至麻痹的感觉,好像在提醒我什么的。
喜欢再长的旅途,总会有个顿点在前方,让我能松松筋骨,呼一呼新鲜的空气。
喜欢相信终点终究会到的感觉,所以不慌不急地,抵达了我就下车。
但总记得拍拍口袋,不让回忆遗留在巴士上。

喜欢给自己如此有有限的空间和时间遐想,想未来,想现在,想以往。



p/s:等待着……喜欢那没结果的等待,因为比较容易遗忘、容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