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美食:肥就肥吧!

食物在西方人眼中是一种艺术,它的味道不只是单靠厨师的功力,而且还需要到氛围的配合,精致漂亮的伴碟装饰更是不能少的。 但是,在我们老祖先的眼中,食物只是一些填饱肚子的,供身体能量的东西罢了。 因为在他们的年代里劳动就是经济的来源,所谓‘手停口就停’嘛,谁还管得了那食物美不美啊?当下享用的环境优美吗?他们恨不得赶快多扒几口饭,‘涨’饱了就马上开工找钱养家糊口。

到了现在,食物对你又有着怎样的定义和诠释呢??
它对我而言是一种寻找美好回忆最好不过的通道了。食物的味道跳跃于舌尖上,带着我坐上时光隧道回到过去。


最近每个星期六傍晚我们一家会与瑜琳一家结伴到taman gelora去跑步(我是走步),
然后就会去一间叫‘宏远’吃晚餐。这间店靠近关丹花园小吃中心(medan selera)并且与那关丹无人不晓的著名地标——‘清补凉’并排。在那里,几乎每次我们去那都会遇见一位提着装满各式各样饼干篮子挨桌挨问‘老板,要买饼吗?’的妇人。我想我和她简直就是超有缘的嘛!每当见到她,我都兴奋不已。久而久之,从前不相识的两个人最后她变成了明白我心意的人,笑笑说:“要香饼?”


这就是我口中提到,俗称香饼的东西啦。不过我比较习惯叫它麦芽饼
它真的好好吃,甜而不腻又有咬劲的麦芽糖外加一层层香脆的饼皮,简直是walaoooo~的好吃!

ok,让我说说那间店铺了。那间店卖的食物种类多到……有那店的生招牌——鱼头米粉西刀鱼丸粉姜酒鸡面线cheese蛋糕糯米鸡粽子糖水等等。你除了可以叫粉,还可以点菜配饭。那里有咖哩山猪肉咖哩鸡焖猪肉冬菇焖鸡脚和以下的:

咸鱼五花腩,咸香的味道恰到好处。不过这一道偏辣,因为它放了蛮多的干辣椒。
所以入口时感觉不大只是那随后劲辣就还蛮刺激的哦!


咖哩鱼头你别让它的外表骗了因为它不会太辣,刚刚好的辣度适合任何一个人。
只是热腾腾的咖哩别太快放进口中,因为会让你误以为很辣哦!


鱼头米粉卓料十足!酸菜、酸梅、嫩嫩的水豆腐和那油炸过的鱼头 ……
想到它那酸酸的气息,口水都流了!

猪脚醋,老板把它焖到即入味又入口即化,让你已分不清哪一些是油脂,
哪一些是猪皮了。酸酸中带点微辣的感觉好极了,它让你还很好下饭咧。

你看你看!所以说嘛,不肥都假啦!那里的选择是不是多到~~~老板,辛苦你了!
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