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了

一个月半的离家生活
少了依靠
少了分担
多了思念
多了勇气

离家,那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
所以我试着坦然地去面对,但是对一个没试过独自出远门的女孩而言,那毕竟是个不安的开始。

其实,不是讨厌那边的生活,只是痛恨自己的不成熟。。。

当车里的妈妈向着站在宿舍前的我招手,天啊,难忍的泪就这样。。。
独自坐在书桌前地吃早餐,默默流泪
在课堂里听不明老师说的,想哭
看到周围与我有隔膜的人群,鼻酸眼睛泛红
在共用的浴室冲凉,大哭
独自站在角落洗衣,消音地痛哭
吃着让口腔发麻的冰冷马来食物,味蕾想哭
前方不认识的华人女生吃着父母送来的便当,头皮发麻,好想好想放声得大哭
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崩溃地哭
临睡前,留下两行的泪痕。。。。

这就是我在matrikulasi negeri sembilan第一个星期的生活
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欠打
还有
惊觉自己原来有着发达的泪腺。